中国教育后勤协会
 

全国高校后勤设施设备管理专业岗位师资培训班举办

日期:2014年10月08日  来源:  阅读:

本网讯 9月26日—29日,“首期全国高校后勤设施设备管理专业岗位师资培训班”在济南举行。来自全国高校后勤系统的260余名学员参加了此次培训。

此次培训由中国教育后勤协会和中国物业管理协会联合主办,中国教育后勤协会物业管理专业委员会承办。教育部发展规划司高校后勤处处长朱宝铜,山东省教育厅副巡视员、中国教育后勤协会物专会主任刘士祥,中国物业管理协会副会长徐俊达,山东省教育厅后勤处副处长、物专会副主任李政玉,济南大学副校长、物专会副主任车滨,中国物业管理协会设施设备技术委员会委员、《物业承接查验操作指南》、《物业设施设备管理指南》执行副主编李学忠出席了开班仪式。开班仪式由山东明德物业管理集团董事长、中国教育后勤协会物专会秘书长刘德明主持。

在四天的培训里,以中国物业管理协会编著的培训教材《物业设施设备管理指南》、《物业承接查验操作指南》为主要内容,结合高校后勤及校园物业管理实践,邀请两本教材的执行副主编李学忠、王寿轩、王利敏先生授课,主要内容包括:校园后勤物业设施设备管理新模式概述;校园高压供电、低压配电系统的接管验收、运行管理和维护保养;校园用电设备和低压电器的接管验收和管理;校园弱电系统管理和维护;校园电梯系统管理和维护保养;校园空调系统管理和维护保养;校园给排水系统管理;校园消防系统管理;校园房屋接管、维护与装修管理;校园物业设施设备的大中修管理。这些内容是高校后勤服务和物业管理中技术性、专业性最强的工作,也是高校后勤管理较为薄弱的方面。此次培训针对性强,各位授课老师精心准备每一堂课,讲解细致,理论与实践结合,让学员们真正学到了物业设施设备的相关知识。培训期间课堂氛围良好,授课老师讲得仔细,学员们听得认真,达到了此次培训的目的。

9月29下午,进行了学习后的检验考试。考试合格者,由中国物业管理协会颁发《设施设备管理专业岗位师资培训结业证》,成绩优秀者列入全国“设施设备管理专业岗位培训师资库”,并在中国物业管理协会网站公示,接受社会查询。本次培训合格的人员,将是高校后勤系统的第一批行业师资。



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