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后勤协会
 

做实事,求实效,科技大学校园路灯旧貌换新颜

日期:2015年10月19日  来源:天津科技大学后勤服务集团  阅读:

近日,天津科技大学滨海西校区更换路灯、景观灯、灯头工程顺利通过验收。夜幕下,西校区道路灯火璀璨,为校园增添了一道别致的风景线,也为夜晚在校学习工作的师生提供了更多的安全保障;不仅照亮了师生的回家路,更照进了师生的心坎里。

滨海西校区(原天津开发区职业技术学院)校园主干道路灯以及景观灯自2003年投入使用,由于使用年限过久,多数路灯灯杆老化生锈,部分灯罩损坏,灯光光源衰减无光泽,加之道路两侧树木遮挡,大大影响了照明效果,给师生夜间出行造成一定的安全隐患。

在主管校领导的指导下,后勤服务集团对西校区路灯问题开展了细致深入的调研工作,制定了改造方案,该方案得到了校党委的高度重视,并将该项工作列为本年度“为师生办好若干件实事”之一,重点予以解决。经过方案设计、优化及招标,后勤服务集团在短时间内高质量的完成了对西校区路灯、景观灯的优化改造。此次工程,灯具均采用新型LED节能灯具,在节能的基础上,路灯可实现照射面积35米间隔×20米路宽,光通量为12000LM,远高于设计规范要求。

“以前的路灯很多都坏了,看起来整体效果欠佳,而且夜晚不敢一个人出宿舍,现在重新更换的路灯不仅美观而且照明效果好,整个校园亮度倍增,感谢学校对我们生活点滴的关注。”住14公寓的一位同学反映说。

此次西校区路灯改造工程,不仅方便师生,美化、亮化了校园,更是后勤服务集团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活动,践行“三严三实”新要求的一次有力实践。


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