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后勤协会
 

浙师大:以情调味,以爱暖心,营造师大“家”文化

日期:2015年10月22日  来源:浙江师范大学后勤集团  阅读:

暑期,浙师大后勤集团对学生公寓和食堂进行了文化物化改造,以情调味,以爱暖心,传递幸福感。

今年暑假,杏园公寓内的主体墙面变“花”了,生动、有趣的漫画跃然墙上,描绘出了丰富多彩、充满活力的寝室生活,拉近了同学室友之间的距离,让原本单调苍白的墙体变成丰满精彩的文化走廊,吸引了师生、家长驻足欣赏品味。

近几年,后勤集团学生公寓管理中心以标准化公寓建设为契机,立足“打造最关爱学生的公寓服务”,开展文化物化建设,积极发挥环境的育人作用,通过举办楼道美化大赛、毕业生全家福、手绘楼梯壁画、照片墙等活动,使公寓原本单调的墙面充满温馨和浪漫,打造“家”的温馨。


杏园食堂的大门以后勤的主色调为主,亮丽醒目的大招牌让人一眼就可以看到。“美食精华、品读天下”的标语将“文化饕餮盛宴”与食堂的文化相结合,让饮食文化融入师生的日常饮食中,营造轻松和谐的就餐环境。把食堂的灯箱精心设计成具有悠久饮食文化特色的餐饮知识介绍,展现一些各地的特色美食,同时,在灯箱灯光的映射下,菜品也变得更加秀色可餐!随处可见结合饮食文化、传统文化、节约理念等丰富饮食养生文化知识,“请把餐盘放到餐盘回收处”等标语提醒师生们养成良好的就餐习惯,引导学生文明就餐。

在楼道两边,展示了食堂员工的各类精彩活动、员工风采的照片,在这里,这些默默无闻的幕后工作者与大家一同分享工作的快乐和激情。

杏园食堂二楼餐厅又名“妈妈厨房”,走到餐厅门口,醒目的背景墙道出了“妈妈厨房”的服务宗旨——“以情调味,以爱为灶,烹制家的味道”,这不由地让每一个人感受到了一股幸福暖流涌上心头。

为了更好地了解和满足同学们的诉求,“心愿树”将收集同学们的所想所需,想吃的菜、想喝的汤都可以通过心愿便利贴来传递,“妈妈厨房”会及时去领取心愿,尽力让美好的愿望成真……



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