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后勤协会
 

中国矿业大学|总务部第五党支部举行“话校史唱校歌 聚发展绘未来”主题党日活动

日期:2022年06月09日  来源:中国矿业大学  阅读:

                                             

1.jpg

“太行之阳河水东,莘莘学子救国重劳工……”,6月1日上午,在中国矿业大学总务部301能源调度指挥大厅里,传来阵阵悠扬的校歌。这是校庆日当天,总务部第五党支部组织的“迎校庆唱校歌,聚发展绘未来”主题党日活动正在举行。副校长赵建岭、总务部副部长马柯以普通党员身份参与活动。活动由第五党支部书记陆春香主持。

2.jpg

活动中,支部党员、副校长赵建岭首先以校庆日的由来为引,带领支部党员重新回顾了矿大113年来薪火相传、弦歌不辍的办学历史。从焦作路矿学堂开创中国近代矿业高等教育的先河,到抗战硝烟之中的城固古路坝上星火,从华蓥山下的自建校址,到徐州办学的强本拓新、勇立潮头,他用一个个感人深省的校史故事,让广大党员在重温学校与祖国发展同呼吸、共命运的历程,感悟学校自强不息、勇担使命的坚守与执着。他希望支部党员要立足本职岗位,发挥自身引领作用,共同围绕学校当前建设能源资源特色世界一流大学的发展目标而不懈努力。

3.jpg

副部长马柯在领唱校歌前,为支部党员简要解读了校歌的时代背景和蕴含的矿大精神。伴随着屏幕上不断播放的校史光影,总务部第五党支部党员放声歌唱,用歌声诠释母校情深。支部党员在活动过程中,主动参与校庆募捐活动,以个人名义向学校捐赠了具有象征意义的1130元、113元、11.3元等金额,以点滴之力助力学校发展。

求实创新传薪火,服务奉献勇担当。作为矿大事业发展和腾飞的参与者和见证者,支部党员纷纷表示,要从百年校史中汲取奋进力量,做传承矿大基因的时代新人,用行动续写学校辉煌。

(图/文:陈志刚)


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