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后勤协会
 

四川省高校后勤2022年第一期安全应急技能培训圆满结束

日期:2022年07月01日  来源:四川省高校后勤协会  阅读:

image001.jpg

为深入贯彻落实国务院《生产安全事故应急条例》《四川省教育厅关于切实加强学校后勤队伍建设工作的通知》等精神,有效应对突发事件,促进我省高校后勤应急队伍能力素质提升,维护高校安全与稳定,由由四川省高校后勤协会主办,四川国培中安应急救援集团有限公司承办,四川省城乡融合人才培育研究基金会协办的四川省高校后勤2022年第一期安全应急技能培训于6月28日-7月1日在成都市郫都区举办,本期共有来自省内48所高校及附属幼儿园共99名后勤员工参与此次培训。

image003.jpg

开班仪式上,四川省高校后勤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高庆指出:学校的稳定是头等大事,安全是重中之重,此次培训旨在提升学校后勤安全管理人员和关键岗位人员应急救援理论水平,提高学校后勤应急救援人员的专业技能水平;他也对参加此次培训的学员在疫情防控、培训纪律等方面提出了要求;同时也对给予本次培训大力支持的四川省城乡融合人才培育研究基金会和四川国培中安应急救援集团有限公司表示衷心的感谢!

1656666576828875.jpg

四川省城乡融合人才培育研究基金会发展部长、一带一路人才发展基金会长杨泽春向各位学校介绍了安全应急技能培训的必要性以及安全技能培训要走进学校、社区以及企业。

image007.jpg

image009.jpg

image011.jpg

此次培训,承训单位高度重视,派出了由应急管理部培训师资和国家四级应急救援员组成的理论深厚、经验丰富的师资团队。通过风险辨识、灾害应对、检伤分类等理论学习,以及初起火灾扑救、心肺复苏、伤员搬运、帐篷搭建等技能实操,学员不仅进一步充实了安全知识,同时掌握了实用的应急技能。培训最后,对全体学员进行了理论和实操考核,参加培训的99名学员完成所有培训内容,考核合格,获得四川省安全生产培训协会颁发的《安全应急技能培训合格证》。

image013.jpg

通过培训,学员们掌握了基本的应急救援技能,提升了安全应急素养,增强了应对突发事件的处置能力,为各校培养了一批应急救援骨干,进一步夯实了我省高校平安后勤建设基础。通过培训,学员们收获颇丰,纷纷表示希望这样的培训越来越多,越办越好。



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