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后勤协会
 

西南大学|后勤集团送毕业生“花开世界”毕业礼

日期:2022年07月04日  来源:西南大学  阅读:

6月17日,西南大学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喜迎二十大、笃行向未来、奋进新征程”党课微讲堂活动中,紧张的比赛后,后勤集团向毕业生赠送“花开世界”毕业礼套装,将现场热度带向新高潮。

“哇塞!真漂亮!爱了,爱了!这样的礼物好别致!”拿到礼物的学生兴奋地尖叫,并迫不及待在朋友圈晒图。礼物包括一张蓝花楹书签、一块押花杯垫和一小包格桑花种子,东西不大,但饱含深情。

学生朋友圈.jpg

蓝花楹书签由后勤集团员工自行设计完成,采用的图片是校园里毕业季的蓝花楹。

1.jpg

蓝花楹书签.jpg

 

押花杯垫由后勤集团员工纯手工制作,所用植物素材都取自校园各处。其中,黄晶菊、白晶菊、绣球花、格桑花等是三月份“我当一天绿化工”劳动实践活动中,由毕业生党员们亲手在崇德湖畔种下的;

蓝花楹来自第四运动场旁那棵毕业季最火的蓝花楹树。“有点遗憾的是,”后勤集团工作人员介绍道,“因为制作经验不足,蓝花楹的色彩保存得不好,但我们的心意,希望同学们能够感受到。”

格桑花种子与五月里师生们竞相打卡的格桑花海是同一批,格桑花的花语是追求幸福,后勤集团希望毕业们带着母校的祝愿在新的征程上尽情绽放,在天南海北都要做希望和幸福的种子。

格桑花种子.jpg

是不是所有毕业生都有惊喜呢?后勤集团工作人员说,只有参加了三月种花活动的毕业生党员才有押花杯垫,其他毕业生拿到的“花开世界”套装只有蓝花楹书签和格桑花种子,“在三月种下了花种,会在五月收获繁花,六月送别还有意外之喜,这就是劳动创造的生活之美。没有得到押花杯垫的同学也不用失落,还有希望的‘种子’,热爱劳动、坚持劳动,不久的将来,也会收获属于自己的花季。”

后勤保障部党委书记李建光说,这就是后勤集团一直倡导的劳动教育,将劳动融入生活,用劳动美化生活,让劳动提升情怀,让学生真切感受到劳动创造价值、劳动创造美好、劳动创造高品质的生活环境,时刻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劳动最光荣、劳动最崇高、劳动最伟大、劳动最美丽”的指引,真正尊重劳动、热爱劳动、享受劳动!

一支部向毕业生党员赠送礼物.jpg


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