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后勤协会
 

中国教育后勤协会接待服务分会成立大会在北京召开

日期:2014年10月21日  来源:  阅读:

9月28日,中国教育后勤协会接待服务分会成立大会暨第一次会员代表大会在北京召开,来自全国教育接待服务单位的180余名代表参加了会议。大会通过了《中国教育后勤协会接待服务分会组织规则》,选举产生了分会第一届理事会,理事会选举产生分会的领导班子,明确了今后的工作重点。中国教育后勤协会会长程天权、教育部发展规划司司长谢焕忠、教育部机关服务局局长高聚慧、教育部发展规划司副巡视员葛华、高校后勤改革处处长朱宝铜出席会议。会议由中国教育后勤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黎玖高主持。

接待服务分会是在原中国教育接待服务协会的基础上,整合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原后勤管理分会接待专业部(高校假日联盟)而成立的,是由各级各类教育部门和学校主管的接待服务实体组成的二级行业组织。成立接待服务分会是适应教育事业改革和发展的需要,也是教育接待服务系统自身发展和教育后勤社会化改革的需要。

程天权会长在讲话中对新成立的接待服务分会提出了四点希望:一是打造法治分会,希望分会成立后认真学习行业组织的法律法规,建立健全自身的各项规章制度,夯实分会治理基础;二是坚持内行人办内行事的基本导向,吸引、鼓励一批长期从事教育接待服务、真正了解教育后勤接待服务规律的骨干参与分会建设;三是通过制定行业标准、行业规范加强行业自律;四是把握好校园接待服务所蕴含的“校园”与“市场”两个规律,勇于进行分会工作机制的改革创新。

谢焕忠司长在讲话中强调,分会成立后要重点加强组织、制度、队伍、文化建设,成为承接政府职能转移的重要载体;加强理论研究;要协助政府部门加强对学校宾馆、招待所等各类教育接待服务单位的工作指导;要探索引入竞争机制,推广政府购买服务,为教育事业发展提供有力的保障。

大会经过审议,通过了《中国教育后勤协会接待服务分会组织规则》,选举产生分会的第一届理事会。在随后召开的一届一次理事会上,选举中国教育后勤协会常务副会长、教育部机关服务局局长高聚慧同志为分会理事长,选举中国教育后勤协会副秘书长、教育部机关服务局原综合处处长许崇义为分会秘书长。通过了分会今后一个时期的工作重点。

当选理事长高聚慧在讲话中指出,办好分会关键是要把握好几点:一是要明确分会的职能定位,切实发挥好桥梁纽带和服务平台的作用;二是要贯彻务实办会的精神,注重工作实效,以会员单位的实际需要为出发点和落脚点;三是要坚持改革和创新,积极探讨和改进工作的内容和活动的方式;四是要体现民主办会的原则和“为了会员,依靠会员”的办会理念,充分调动各方面的积极性,发挥分会各机构的作用。在协会的领导和支持下,把接待服务分会真正建设成为一个管理规范又充满活力的行业组织。

在下午的会议中,代表们分组讨论了分会今后的工作重点,大家围绕分会组织建设、业务活动开展等方面建言献策,提出许多好的建议。高聚慧理事长在作大会总结时,对大家在分组讨论中提出的意见给予了高度重视和积极评价,同时表示,在考虑分会今后的工作时,一定要充分吸纳大家的意见,使分会的各项活动更加贴近实际,更加符合大家的愿望和要求。


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