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后勤协会
 

中国矿业大学|总务部开展安全知识培训和消防灭火演练活动

日期:2022年07月06日  来源:中国矿业大学  阅读:

安全知识培训

安全知识培训

消防安全灭火演练

消防安全灭火演练

“总务安全,我才安全。”为贯彻落实《关于开展2022年“安全生产月”活动的通知》(矿大保卫〔2022〕2号)文件精神,扎实做好“安全生产月”活动,提高中国矿业大学总务部安全宣传教育实效性和安全管理工作水平,6月14日下午,总务部联合保卫处开展了安全知识培训和灭火演练活动,总务部全体安全员和各中心新入职一线员工代表60余人参加了活动。活动分为安全知识培训和现场灭火演练两个环节。活动由质量与安全管理办公室主任郝雄飞主持。

下午3:00,安全培训讲座在总务部第一会议室举行。保卫处张媛媛老师首先强调了学校开展“安全生产月”活动的重要性,然后以“重视消防安全,做好第一责任人”为题,贯宣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和最新修订的《安全生产法》,强调人人都是安全生产第一责任人。通过案例分析和现场示范深入浅出地将消防有关法律法规、火灾发生的原因、火灾预防及逃生自救方法等消防知识,以通俗易懂的语言作了详细地讲解和剖析,同时结合总务工作实际进行了有针对性的安全工作提醒,现场反响良好。

讲座结束后,灭火演练活动在南湖体育馆西侧空地举行。保卫处老师讲解了灭火器的内部结构、工作原理、操作步骤以及使用过程中注意的细节,并演示了使用灭火器扑灭油桶火的操作方法和技巧。参加活动的人员按照“操作要领”分组使用灭火器进行了灭火演练。

此次活动是总务部“安全生产月”系列活动之一,旨在通过专项安全教育培训和现场灭火演练活动,增强总务部职工的消防安全意识和技能水平,推动“人人都是安全生产第一责任人”观念入脑入心。

 

(图:邹晓睿/文:郝雄飞/)



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