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后勤协会
 

河南理工大学|后勤信息化项目入选 “2021年度教育后勤信息化建设优秀案例”榜单

日期:2022年07月04日  来源:河南理工大学  阅读:

      2022年6月,中国教育后勤协会信息化建设专业委员会公布了“2021年度教育后勤信息化建设优秀案例”名单,共45个,河南理工大学申报项目《运用“微力量”,打造新时代高校后勤名片--河南理工大学后勤微信公众号运营经验》入选。

      近年来,在河南理工大学学校党委、行政的正确领导下,后勤管理处(集团)在微信公众号的运营方面主动作为,积极探索,充分利用公众号,提升后勤综合服务能力。“河南理工大学微后勤”自2016年建立至今,不忘初心,始终将学校的服务保障作为第一要务,推出线上服务大厅,涵盖报修等10余个功能,方便师生校园生活。在迎新工作中,后勤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推出网上选房、物资云选购等服务,极大提升了新生和家长对学校的美誉度。后勤还将公众号作为后勤职工和师生情感的交流纽带,通过“精耕细作”延伸报道广度、拓宽报道深度,使之成为后勤对外宣传的新窗口。因为便捷的服务,可靠的信息获取,后勤微信公众号深受师生喜爱,连续4年获得学校“最具影响力官微”称号。除此之外,后勤积极探索公众号在劳动育人方面的应用,通过上线“微课堂”,开设绿化、宿妈、厨艺等课程,充分发挥后勤独有的实践平台和资源优势,以劳树德、以劳增智、以劳强体、以劳育美,有效提升学校立德树人工作的灵活性、精准性和实效性。

      在今后工作中,河南理工大学后勤管理处(集团)将以此次荣誉作为起点,立足新高度,进一步提升后勤信息化水平,为全校师生提供更加贴心的后勤“掌上服务”,为学校一流特色高水平大学的建设提供一流后勤保障。



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