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后勤协会
 

江苏科技大学|你点“菜名”,我做“美食” ——饮服中心推出家乡菜“你点我做”活动

日期:2022年07月05日  来源:江苏科技大学  阅读:

近期,川菜、东北菜、鲁菜、新疆菜等一系列特色菜在“家乡菜”窗口推出后被师生热议、好评。为了让更多江科大师生能够在学校食堂品尝到家乡的味道,饮服中心在梦溪、长山两个校区同时推出了家乡菜——“你点我做”活动。

此活动分为两个环节。第一个环节是“你点美食”。5月24日至6月5日期间,通过宣传展板广泛收集师生想吃的家乡菜菜名。师生用纸条在食堂写下菜名,“想吃锅包肉”、“想吃肥肠”、“想吃手撕鸡”……,一张张纸条透露着师生对家乡美食的垂涎,同时也寄托着对家乡的思念。活动期间,食堂每天安排专人负责将师生写的纸条收集保管。最终以校区为单位,将所有收集到的家乡菜名进行统计分析;第二个环节是“我做美食”。饮服中心技术小组成员根据收集到的家乡菜菜名的数据分析,再考虑原材料、调料的采购、烹饪炊具的选择、烹调方法的选用等因素,选出适合食堂制作的菜肴,在食堂特设的“你点我做”窗口推出。技术小组组长史爱平说,“我们技术小组成员每周利用休息时间,开会研讨师生‘点’的家乡菜的制作的方法、主、配料的选材,再到菜肴口味的确定,我们努力满足尽可能多的需求。”

“可乐鸡翅”、“洋葱肥肠”、“椒盐茶树菇”、“蒜蓉花甲”、“干锅鱿鱼”、“鸭血回卤干”、“酒酿元宵”、“酸汤牛蛙”等一批富有地方特色的菜品在“你点我做”窗口陆续推出,受到学生争相选购。品尝到家乡菜的同学们,纷纷给食堂的真诚服务点赞。

通过“你点我做”活动的开展,丰富了食堂菜肴的供应品种,满足了师生的不同地域和品味需求,提升了食堂餐饮服务质量和师生满意度。

江苏科技大学后勤集团饮服中心:桂玲



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