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后勤协会
 

浙江农林大学 | 高温下坚守的后勤人实录

日期:2022年08月13日  来源:浙江农林大学  阅读:

7月以来,受副热带高压影响,杭州进入高温模式,杭州市气象台多次发布高温红色预警信号,临安区最高气温突破40℃。

1.jpg

A1A2的宿管员陈玉红阿姨高温下坚守岗位,用暖心微笑服务留校学生,一丝不苟做好留校学生出入楼登记、钥匙借用、日常巡查等工作,用点滴行动守护留校师生的安全与舒心。

2.jpg

修建工人储新明脚踏热土,在充斥着炎热气浪和高分贝噪音的施工场地默默奋战。暑期,修建服务部承接了毕业生寝室维修改造、西径食堂改造、银杏餐厅辅房建设等等7个维修改造项目,任务重、工期紧,储新明主动放弃休假,为给师生提供更舒适的学习生活环境而付出不懈努力。

3.jpg

集贤食堂厨师长黄新华连日来持续奋战室温高于40℃的后厨,与其他值班员工一起做好暑期留校师生餐饮保障。作为一名餐饮老员工,这已经是他进入餐饮服务部的第13个年头,往年的暑期他也总是主动放弃休息,坚守岗位,用浸湿的工作服和被汗水模糊的双眼诠释着餐饮人的爱岗敬业和无私奉献精神。

他们是一个个坚守岗位,放假不放松的后勤人的剪影。在烈阳照耀下的校园里,有许许多多像他们一样的后勤人在默默奋斗。教室多媒体管理员们全副武装,直面骄阳,全员上阵疏通教学楼沟渠、下水管道的淤泥;维修师傅们在闷热的寝室、教室内佝偻着身体敲敲打打,修理、维护各项设施设备;卫生所医生们定时值守,随时待命,守好留校师生生命线;接待服务人员做好用车、会场、住宿等服务;商贸部送货员和送水师傅,肩挑、手扛,为订水师生送去口口甘甜;文教工作人员坚守一线,设计、安装、搭建各类会议、活动所需的喷绘、展板;诸暨服务部全员在岗,做好全面托管暨阳学院后勤服务的各项工作;市场拓展部一如既往做好外拓项目点服务保障工作……

高温下的后勤人,挥汗如雨,在校园各处坚守着、服务着、微笑着,为留校师生送去清凉与安慰,为暑期的校园注入生机与活力。

 

(撰稿人:孔巧玲 审核人:钱潮)



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