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后勤协会
 

中国教育后勤协会思想文化建设与人力资源管理专业委员会(2015)年会召开

日期:2015年05月04日  来源:思政专委会  阅读:

4月25日,中国教育后勤协会思想文化建设与人力资源管理专业委员会(2015)年会(以下简称年会)在成都召开。专委会主任、秘书长及各委员单位300余位来自全国高校的后勤代表参加了本次年会。

教育部发展规划司高校后勤改革处处长朱宝铜,中国教育后勤协会副会长、思想文化建设与人力资源管理专业委员会(以下简称专委会)主任、天津大学副校长刘东志,中国教育后勤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黎玖高,四川省教育厅学校后勤与产业处处长王方文,中国教育后勤协会副会长、四川省高校后勤协会会长、四川大学副校长李向成,专委会常务副主任、中国海洋大学党委副书记兼副校长陈锐,四川省高校后勤协会思想政治工作委员会主任、电子科技大学后勤集团党委书记唐国良,专委会副主任、长春中医药大学副校长姜彤伟,专委会副主任、哈尔滨工程大学后勤集团总经理赵欣,专委会副主任、苏大教服集团董事长韦曙和,专委会秘书长、中国海洋大学后勤集团总经理王哲强出席会议。

陈锐主持25日上午的年会,并对四川省教育厅、四川省高校后勤协会、四川省高校后勤协会思想政治工作委员会给予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李向成作年会致辞,表达了对专委会年会召开的祝贺,并介绍了四川省高校后勤协会的相关工作。

黎玖高通报中国教育后勤协会2015年工作要点。他表示,专委会应在认真总结研究工作成果的基础上,开展卓有成效的工作和开拓性探索。目前,教育领域改革已全面展开,希望专委会再接再厉,深入贯彻落实十八大精神,积极履行分支机构职责,发挥自身优势,大胆创新,以严谨务实的态度、与时俱进的精神,为改革发展注入新的活力,做好2015年各项工作。

朱宝铜对专委会工作给予肯定,并从政府层面对专委会下一步工作提出重要的指导性意见。他指出,专委会一是要充分认识到自身工作的重要性,在国家全面深化改革和教育领域综合体制改革的大背景下,谋划和正确把握改革的方向,扎实开展专委会各项工作,推进各地各校后勤工作开展;二是要多反省多思考,勇于开拓创新,加强自身组织建设和攻坚克难等;三是要在信息宣传、制度建设等方面多下功夫,通过评优选优,积极宣扬正能量和先进文化;四是要紧紧围绕“四个全面”的总要求,依规依法逐步推进新型后勤服务保障体系的构建工作。

刘东志作专委会2014年工作报告。报告对专委会成立以来的工作进行了回顾,部署了2015年工作思路和工作重点,并就专委会下一阶段工作的主体方向进行说明。他表示,专委会将凝心聚力,认真学习、贯彻国家政策文件,依法加强后勤管理,准确把握改革方向,主动适应新形势,结合思想政治、组织文化、人力资源“三位一体”发展战略,积极探寻深化高校后勤社会化改革的新路径。

随后,中国人事科学研究院副院长李克实作《事业单位人事管理条例和事业单位调整工资标准文件解读》专题报告。报告从条例概述、用人制度、管理制度等几方面,联系实际案例就人事管理改革目标、存在问题、人才激励制度保障进行详细解读。

姜彤伟主持25日下午的后勤人事分配制度改革与队伍建设论坛。王哲强通报了专委会重点课题开展情况,《高校后勤人事分配制度改革与队伍建设研究》课题的进展及子课题设计情况,并推介了专委会网站、微信和即将开展的中国教育后勤协会后勤文化建设先进单位评选活动。专委会副秘书长、浙江师范大学后勤集团总经理陆国祥介绍《移动互联网语境下高校后勤文化体系的构建》课题的开展情况。

电子科技大学后勤集团党委书记唐国良、上海复旦后勤服务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张珣、郑州大学后勤集团党委书记方若虹、海南大学后勤集团党委书记徐凤莲、浙江农林大学后勤集团总经理潘国忠分别就文化建设、人力资源管理、队伍建设等方面作报告。报告精彩纷呈,得到了与会人员的广泛认可,一些先进经验和做法更得到了大家的赞誉和肯定。

据悉,即将于5月举办的中国教育后勤协会后勤文化建设先进单位评选活动,将通过初评、答辩、会审等环节,最终确定先进奖项。专委会将于2015年底召开后勤文化建设先进单位颁奖及经验交流大会,并推广“示范、优秀院校”的先进经验,旨在通过组织现场观摩、经验交流、示范引领,以评促建、以点带面在全国教育后勤系统带动一批重视、强化后勤文化建设的院校。


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