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后勤协会
 

关于举办2022年度“高校能源与碳资产管理”(第一期)高级研修班的通知

日期:2022年08月22日  来源:中国教育后勤协会  阅读:

各有关高校、单位: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碳达峰碳中和的重大战略部署,广泛开展节能降碳宣传教育,深入推进绿色学校建设,为实现碳达峰碳中和提供科技支撑和人才保障,国家节能中心与中国教育后勤协会拟联合开展“高校能源与碳资产管理”高级研修班,为高校等相关单位培养能源与碳资产管理方面的专业人才。经研究决定举办2022年度(第一期)“高校能源与碳资产管理”高级研修班,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研修目的

加快高校能源管理高级人才培养,提升高校节能及碳排放管理工作专业化水平;针对高校在节能及碳排放管理方面的突出问题,提供专业化的整体解决方案、应用先进节能技术产品及服务,推动高校节能降碳工作全面提升。

二、研修工作着力点

国家节能中心、中国教育后勤协会将发挥各自的资源优势,充分利用高校管理体系集中、人才基础雄厚、节能改造整体整装等优势条件,针对当前高校节能降碳工作中的突出矛盾和热点难点,将研修培训工作的着力点放在高级管理人才培养、实际问题整体解决方案设计、技术设备遴选改造等重点领域。

三、研修内容设置

(一)授课题目

1.国家碳达峰碳中和背景介绍及相关政策解读;

2.新时代我国教育系统能源消费结构和发展趋势;

3.绿色学校建设工作进展及经验分享;

4.校园降碳规划及路径最新发展形势;

5.我国教育公共机构节能工作情况、存在问题和解决思路;

6.服务校园节能降碳新技术、新产品和服务优秀案例分享。

(二)高校与企业供需对接

1.专家学者与技术企业采用面对面交流访谈和问题答疑的形式,对适用学校的先进节能技术的发展与应用进行普及和推广;

2.对学校适用的先进节能技术、产品和服务及优秀低碳技术解决方案等进行实地考察与调研分析。

(三)现场参观考察

学校示范案例实地考察、企业新技术新产品现场调研。

四、师资配置

本培训班将根据前期调查了解的实际需要以及参加研修人员的结构匹配需求,有针对性地邀请政府机构、行业专家、资深学者及优秀应用案例项目负责人员进行授课,为高校推进绿色学校建设提供有价值的信息与技术指导。

五、注意事项

(一)时间地点

培训时间:2022年9月15日-18日(15日报到,18日下午离会)

培训地点:安徽省合肥市(报到地点另行通知)

(二)培训对象

全国高校后勤主管领导、能源及碳排放管理工作部门负责人。研修班名额控制在100人以内,额满即止。

(三)研修组织

本期研修班由国家节能中心与中国教育后勤协会共同主办,中国教育后勤协会能源管理专业委员会具体承办。国家节能中心和中国教育后勤协会将共同向完成研修内容的学员颁发统一编号、永续可查的结业证书。

(四)其他事项

1.培训费用2800元/人,费用包含培训费、资料费、考试费、证书费等。

2.培训期间,食宿统一安排,费用自理。

3.请于报名同期,请向组委会提交身份信息:电子版最高学历证明扫描件(备案用)、本人近期电子版二寸照片。

4.本研修班由中国教育后勤协会开具增值税电子普通发票。

(五)报名办法

报名及缴费截止日期为9月7日。

1.jpg

(报名二维码)

    1.扫描上方二维码,点击“我要参会”,进入会议服务系统(默认个人账号登录)

2.注册账号并登录(不需要点击“成为会员”,本次培训费价格统一,不设会员优惠)

3.进入会议报名页面,请依次如实填写报名信息和发票信息后,点击提交。(发票信息和取票方式默认为“增值税普通发票”和“电子票据”,请勿修改选择他项)

4.提交信息后进入缴费页面,点击“线上缴费”-“立即支付”,支付后完成报名。

5.注意事项:1)每次扫码登录都将进入新的报名页面,因此请务必填写报名信息及缴费一次完成,避免重复报名;2)如需代替他人报名,请重复1-4步骤,每次报名一人;3)缴费完成即成功报名,如需确认可电话联系。

6.报名成功后,报到通知将通过邮件方式发送到报名时填写的邮箱,请注意及时查收。

(六)联系人及联系方式

1.国家节能中心联系人:张晓刚

电话:010-81121016

传真:010-68536001     

邮箱:zhangxg@chinanecc.cn

2.中国教育后勤协会联系人:王晶晶

电话:13810719624、010-82507022

传真:010-82507022/3289



关于举办2022年度“高校能源与碳资产管理”(第一期)高级研修班的通知.pdf



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