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后勤协会
 

中国教育后勤协会新业态及快递工作委员会2022年度课题开题及相关工作座谈会在昆明召开

日期:2022年08月29日  来源:中国教育后勤协会新业态及快递工作委员会  阅读:

 

会议主kv01.jpg

2022年8月20日,中国教育后勤协会新业态及快递工作委员会课题开题及相关工作座谈会在昆明顺利召开。

合影23.jpg

中国教育后勤协会新业态及快递工作委员会主任程天权,中国教育后勤协会副会长兼常务副秘书长黎玖高,中国教育后勤协会副会长、江南大学原副校长田备,云南省教育后勤协会会长张志新,云南省教育后勤协会秘书长张祥,四川省学校基本建设与后勤产业中心方力,甘肃省教育厅高校后勤改革管理办公室主任崔亮,江苏省高等学校后勤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黄在宇,山东省学校后勤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刘学祥,四川省高校后勤协会秘书长高庆,重庆高校后勤协会秘书长李金莎,珠海市丹田物业管理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中国教育后勤协会新业态及快递工作委员会执行主任严雄波,中国教育后勤协会新业态及快递工作委员会常务副秘书长夏良琴,中国矿业大学总务部部长陈仲元,郑州大学后勤集团公司党委书记魏新兴,及全国高校相关领导、后勤主管部门负责人、企业代表菜鸟驿站、近邻宝、万睿科技、梅花餐饮等近30余人参加会议。本次会议由中国教育后勤协会副会长兼常务副秘书长黎玖高主持。

张志新15.jpg

云南省教育后勤协会会长张志新致辞

会上,张志新首先代表云南省教育后勤协会对本次会议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对各位与会代表的到来表示诚挚欢迎。他简单介绍了云南省教育后勤建设现状,并表示希望以此次会议为契机,认真学习借鉴后勤教育工作的先进经验,深入交流、取长补短、开拓创新,得到新启发,形成新气象。

严雄波13.jpg

中国教育后勤协会新业态及快递工作委员会执行主任严雄波作工作报告及开题报告

严雄波代表工作委员会作工作报告。报告回顾了新业态及快递工作委员会过去一年内在组织建设、标准修订、案例征集、课题研究方向等方面的工作和取得的成绩,并就《高校后勤高质量发展的内涵与实现路径研究》重点课题研究对下一步工作进行了规划。他指出工作委员会将继续认真贯彻落实“十四五”规划对教育发展的要求,全面谋划后勤新业态服务高校“十四五”改革发展布局,研讨挖掘校园新业态、新理念、新技术等方面的合作新模式及新需求,积极推动校园新业态多元化的高质量发展,为推动高校后勤事业的高质量发展作出新贡献。

 

黎玖高02.jpg

中国教育后勤协会副会长兼常务副秘书长、新业态及快递工作委员会秘书长黎玖高发言

黎玖高提出新时代呼唤新后勤。他强调在新时期、新发展、新技术的背景下,要积极推动校园快递高质量发展,为校园快递末端服务提供规范性的指导意见,加速校园快递站的建设;优秀案例征集与推广要成为新业态工作委员会常态化的工作,要与时俱进,发挥工作委员会的专业特色优势,满足师生日益增长的多元化、差异化的服务需求;后勤人应肩负崇高使命,积极参与营造劳动育人、服务育人、管理育人、环境育人的校园氛围。同时要求面对新时期,应重视课题的立项和研究,并形成阶段性的研究成果,积极探索新业态赋能校园服务,促进新技术、新产品、新业态、新模式在高校后勤领域广泛应用,进一步推动高校后勤服务的高质量发展。

image011_副本.pngimage011_副本2.png


与会代表从政府部门、地方后勤行业组织、学校、企业的不同角度,结合自己的实际工作经验,围绕《高校后勤高质量发展的内涵与实现路径研究》重点课题研究方向、优秀案例征集与评选、《校园快递服务站建设与服务规范》团体标准修订等进行探讨。与会代表认为:新业态体现在新方法、新模式、新理念、新场景上,总结案例产生的社会效益、经济效益,通过选集汇编,重点突出案例中的新理念、新模式,做好案例的推广工作,实现校园新业态赋能高校后勤高质量发展;加强规范高校后勤服务市场环境、健全规范、开放、公平、透明的高校后勤服务市场准入和退出机制;强调应积极开展课题研究及落实相关工作,形成强有力的研究成果,有效推动校园新业态发展,实现高校后勤的高质量发展。

 

程天权17.jpg

中国教育后勤协会新业态及快递工作委员会主任程天权总结发言

程天权首先对协会各位同仁及秘书处的工作表示肯定和感谢。表示本次会议促进了高校后勤界及企业的经验交流,凝聚了后勤同仁的精神力量。他指出,应针对校园服务优秀案例进一步总结经验,积极推广校园后勤中的新应用,形成校园服务新格局。程天权表示本次课题研究方向具有重大意义及长期性,他强调应进一步深入研讨,提出具体实施方案,开拓创新教育后勤体制及机制;深刻认识中央反复倡导的新业态创新对校园后勤改革的重要性,不断探索新模式、新理念,不断推动资源组合的新配置方式,推动后勤服务与管理迈向社会化、现代化的新台阶;进一步深耕校园服务管理工作,利用科技信息化手段将新技术与传统业态结合,开创出智慧化、标准化、社会化的后勤高质量发展路径;坚持“两高引领”,做好“四化发展”,加强建设“育人后勤、文化后勤、书香后勤”,发展有内涵的校园服务;重视后勤人才培养,紧跟后勤改革的步伐,同步制定专业人才培训计划,为实现高校后勤高质量发展做出贡献。

会议现场25.jpg

本次会议围绕会议主题进行了充分地交流研讨,让大家在集中研讨和交流中借鉴经验、凝聚共识、增强信心,为工作委员会未来工作指引了发展方向。

 


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