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后勤协会
 

江苏大学|支部共建强堡垒 践行使命助三农

日期:2022年09月01日  来源:江苏大学  阅读:

为实现党建引领工作提升,业务促进党建过硬,进一步深化结对共建成果,全力助推乡村振兴,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8月11日,江苏大学后勤党委饮食服务中心党支部与扬中市新坝镇立新村党委农村党支部联合开展“支部共建强堡垒 践行使命助三农”主题党日活动。

一、开展“对党绝对忠诚”主题学习活动

在联合村郭克生事迹陈列馆,大家认真聆听讲解,在一幅幅图片和实物前驻足观看,详细了解了扬中基层党员干部郭克生同志的先进事迹,深切感悟郭克生同志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和一个共产党员永远的初心。

image002.jpg

江苏大学后勤党委饮食服务中心党支部书记许凤青领誓,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大家面向鲜红的党旗,紧握右拳,用高昂、奋进又庄严的誓词表达了对党的忠诚和热爱,再一次许下“对党忠诚、永不叛党”的坚定誓言。

image006.jpg

参观完郭克生事迹陈列馆之后,江苏大学后勤党委书记刘硕敏率队赴立新村开展结对共建系列活动。

image010.jpg

image008.jpg

首先,共建双方开展“对党忠诚”论述专题学习,由立新村党委组织员陈佳佳领学。


image014.jpg

接着,立新村村干部吴亚宇作主题演讲。

image012.jpg

image016.jpg

随后,双方党员代表蒋明珍、王少波交流学习心得。


二、立新村教育实践基地建设工作推进

首先,江苏大学后勤管理处(后勤服务集团)副处长(副总经理)杨春峰就基地建设的设想和预期效果发表了自己的看法。

image018.jpg

他指出,我们要以基地为依托,一方面把守卫食品安全,丰富学生菜品扛在肩上,另一方面把三全育人落到实处,把耕读教育落地生根。并对教育实践基地的建设提出四点建设意见:一是让学生认识到劳动的价值和劳动的光荣;二是培养学生的劳动态度和感情;三是通过劳动使学生逐渐养成劳动的习惯,培养对工作的责任心。

接着,立新村第一书记沈春雨就立新村“两园两基地”建设情况做了介绍。

image020.jpg

立新村高效农业园通过选育优质种植品种、寻求高层次技术合作、优化经营管理模式,初步形成了“果蔬禽鱼蛋花卉”复合生产经营。立新村发挥自身资源禀赋优势,建设江苏大学专属蔬菜基地,实现绿色蔬菜从产地到餐桌的全链条安全可控与无缝对接。

image022.jpg

在听取相关情况介绍后,双方更加坚定了合作信心。随后,立新村党委副书记胡美华和后勤饮食服务中心党支部书记许凤青共同为“江苏大学后勤党委饮食服务中心党支部教育实践基地”揭牌。

image026.jpg

为深化育人效果,促进共荣共进,特聘任立新村第一书记沈春雨、立新村党委书记肖胜、立新村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胡美华、立新村农业主任田伟为教育实践基地实践导师,共同做好育人工作。

image024.jpg

最后,江苏大学后勤党委书记刘硕敏做总结发言。

他提出,紧密的合作,优势的互补,必然会产生良好的合作成果,实现两个基层党组织业务、党建“双促进”。要以结对共建为载体,切实找到党建工作的共同点和发展的共赢点,实现组织建设互促、文化建设互动、党建载体互用的良好局面。希望双方以结对共建为桥梁,以搭建基地为依托,更好地促进今后的合作与发展,发挥各自优势,共同提高。

三、看望慰问高温下坚守岗位的基地管理人员

image028.jpg

虽已立秋,但高温依旧,基地管理人员坚守一线、挥洒汗水。江苏大学后勤党委书记刘硕敏率队为他们送上了防暑降温物品,并向他们致以亲切的慰问和衷心的感谢。

四、参观江苏大学专属蔬菜基地

校园安全,食安先行!立新村在农业园北侧开辟专属试验田建造7个大棚,分别种植韭菜、丝瓜,专供江苏大学食堂,全程守护“舌尖安全”。

image030.jpg

image032.jpg

五、身体力行,劳动助农

头顶烈日,面朝黄土,刘硕敏、肖胜与沈春雨带领全体党员俯身在蔬菜专属基地的大棚中,帮助农民除草、松土,收割韭菜,与农民同劳作,为基地建设添砖加瓦。

 

image038.jpg

image036.jpg

image034.jpg

image040.jpg

大家纷纷表示:只有俯下身子,才能直起腰来;只有捧在手里,才能感受收获。这样的活动不仅“接地气”,还进一步锤炼了自己的党性。

此次共建是江苏大学后勤党委饮食服务中心党支部与扬中市新坝镇立新村党委农村党支部的深入交流,进一步提升了双方思想政治感召力、组织建设凝聚力、引领发展领导力和党员队伍战斗力。



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