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后勤协会
 

学校伙食管理行业高级研修班在浙江大学开班

日期:2015年05月28日  来源:伙食管理专业委员会  阅读:

5月23日,由中国教育后勤协会伙食管理专业委员会举办的学校伙食管理行业高级研修班在浙江大学之江校区开班。

教育部发展规划司高校后勤改革处处长朱宝铜、中国教育后勤协会常务副会长兼伙专会主任张柳华、中国教育后勤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黎玖高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浙江大学光华法学院党委副书记、法律系主任吴勇敏教授在开班仪式上致词。伙专会副主任兼秘书长、浙江大学后勤集团总裁徐金强主持开班仪式。著名法律经济学家、台湾大学经济系教授、浙江大学永谦讲座教授熊秉元为研修班作了首场报告。


浙江大学光华法学院吴勇敏副书记致辞


台湾大学教授熊秉元作首场报告:《领导统御与治理方法》


党的十八大以来,随着全面深化改革和全面依法治国的推进,我国教育事业和服务产业正面临着崭新的发展形势,对学校伙食管理工作和餐饮服务市场监管提出了新的更高的要求。为了积极适应教育事业改革的新形势和经济发展的新常态,努力把握学校伙食管理工作和餐饮服务市场监管新要求和新特点,帮助学校伙食管理部门领导开阔工作视野、提高理论素养、提升管理水平,培养一支推动学校伙食管理改革和引领学校餐饮服务行业发展的领军人才队伍,伙专会举办了本期研修班。同时,通过开展系统性、持续性的高端培训,促进伙专会提升履职能力和行业自律管理水平,更好地发挥行业组织的作用,为促进学校餐饮服务行业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为教育事业科学发展提供坚强的服务保障。张柳华在讲话中阐述了开展高端培训的重要性、必要性和紧迫性,希望学员们珍惜机会、认真听课、用心思考、坦率交流、学有收获。

黎玖高秘书长在讲话中通报了教育后勤协会的有关工作,对伙专会成立以来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对伙专会的培训工作寄予厚望。黎玖高指出,伙专会面向行业开展的培训工作是整个教育后勤协会培训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伙专会不仅在举办高端培训方面走在协会的前列,而且为协会树立了典范。黎玖高希望伙专会积极探索行业培训的有效途径,努力把行业培训工作做得更加扎实有效,为行业持续健康发展培养更多的专门人才。


黎玖高秘书长讲话

朱宝铜对伙专会取得的工作成绩给予了高度评价。他指出,举办学校伙食管理行业的高级研修班不仅是伙专会近三十年办会历史上的一个新创举,也是新的伙专会面向未来提升行业自律管理水平、推动行业健康持续发展的一项重大战略性举措,既具有重大的现实意义,又具有深远的积极影响,充分说明伙专会的工作既能立足当前,又能着眼长远,既看得远,又抓抓得实,既体现了担当精神,也体现了务实作风。朱宝铜在开班仪式前详细地了解了研修班的课程设置、师资安排、服务保障等方面的情况,并对承担培训工作的浙江大学光华法学院有关情况也进行了深入详尽的了解,对研修班的课程设置及师资保障工作给予了高度肯定,对浙江大学之江校区优美的自然环境和深厚的历史文化、光华法学院优越的办学条件和雄厚的办学实力给予了热情赞扬,希望伙专会依托浙江大学的优势,继续大胆尝试行业培训工作,为推动学校伙食管理改革和餐饮服务市场健康发展提供人才支撑,同时也对伙专会如何进一步发挥行业组织职能、承接政府职能转移等工作提出了新的更高的要求。


朱宝铜处长讲话

据了解,举办学校伙食管理行业高级研修班是伙专会确定的20项主要任务和2015年主要工作之一。研修班以培养学校伙食管理和餐饮服务行业管理、发展的领军式人物为目标,重点培养学员的国际视野、战略思维和法治思维,提升学员分析、判断全局性、系统性、行业性问题的能力,提高学员运用战略思维、法治思维谋划、解决重大问题、推动行业发展的能力。培训班目前开设的主要课程有领导统御与治理方法、政府社会管理和公共服务能力创新、公共危机管理与媒体公关、创新思维与创新管理、领导者专题系列、法治专题系列等,由浙江大学知名教授和专家出任课程主讲教师。培训期间还将组织学校伙食工作深度考察、主题沙龙等活动。


伙专会主任张柳华讲话


伙专会副主任兼秘书长徐金强主持开班仪式


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