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后勤协会
 

以管理促和谐 以技术促发展

——全国高校后勤空调安装及新技术应用管理工作交流研讨会在武汉召开

日期:2015年06月12日  来源:中国教育后勤协会秘书处  阅读:


2015年5月23日,中国教育后勤协会主办的“全国高校后勤空调安装及新技术应用管理工作交流研讨会”在武汉隆重召开。来自全国部分高校的后勤主管领导和后勤管理部门、后勤实体负责人及基建、资产、节能管理部门负责人150余位代表参加了此次会议,共同探讨、互相交流最新技术和最佳管理模式。中国教育后勤协会副会长、教育部发展规划司高校后勤改革处处长朱宝铜,中国教育后勤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黎玖高,湖北省教育厅副厅长欧阳建平,湖北省教育厅学校后勤工作办公室主任戴明等领导和嘉宾出席本次会议。会议由中国教育后勤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黎玖高主持。

欧阳建平副厅长代表湖北省教育厅向大会致欢迎辞,对会议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他介绍了湖北省高校后勤社会化改革的发展情况。他希望通过本次会议能够架起各地高校后勤人沟通的桥梁,抢抓契机、重新整合资源,加大改革创新力度,不断丰富学校后勤内涵,完善后勤管理体系,搭建服务平台,进一步推动教育后勤管理工作。他表示,争取尽快成立湖北省学校后勤协会,并盼望大家把先进经验传到湖北,为湖北高校后勤建设传经送宝。

中国教育后勤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黎玖高代表中国教育后勤协会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向在百忙中光临会议的各位领导、各位同仁表示热烈欢迎,向为会议的召开提供大力支持的湖北省教育厅、湖北省高校后勤研究会和武汉大学、华中科技大学等高校表示衷心的感谢。 他阐述了学生公寓安装空调工作的重要意义和本次会议主要目的,并呼吁全国高校后勤系统,坚持以人为本,提高后勤服务质量和管理水平,从广大师生最期盼的领域做起,从社会各界和广大师生能够达成共识的环节做起,从关心爱护学生角度积极改善学生公寓设施,解决学生最关心的生活问题,采取积极的态度回应学生的呼声。他希望通过本次会议的交流、研讨,能够开阔眼界,相互学习借鉴,共同促进高校后勤公寓空调安装与管理工作的有效开展,以及新技术应用管理工作的提升。

教育部发展规划司高校后勤改革处朱宝铜处长在讲话中指出,各地学校后勤、财务、基建、资产和节能等管理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和部署,充分认识到后勤社会化改革的重要性和现实意义,探讨深化高校后勤管理体制和运行机制改革的思路和重点难点问题,处理好公益性投入和市场化运营的关系,继续为构建新型高校后勤保障体系提供坚实保障。朱处长希望各地各校能够以解决学生公寓安装空调为抓手,相互学习经验,主动开展工作,有效整合资源,通过引进更多更好的智能化、信息化、节能环保新技术,实现服务管理的转型升级,从根本上提高学生公寓管理服务质量与水平。

会上,华中科技大学副总务长赵砚、杭州电子科技大学后勤服务总公司副总经理朱培华、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后勤处副处长张二勇、浙江工业大学容大后勤集团总经理李永琪分别介绍了湖北、浙江、北京高校学生公寓空调安装与管理的情况、经验和工作体会,并分别以各自学校为例向大会介绍在公寓安装空调工作过程中关于经费投入和引进管理模式、电力增容和线路改造、技术维护和后期服务等方面的经验和难点问题与对策。会议安排了海尔集团行业总监张鑫、长虹空调公司智能技术总监李昱兵、美的战略客户部总监杲伟、杭州三鑫空调工程有限公司洪少飞等空调厂家和空调租赁服务企业代表,介绍了各自在校园空调安装的服务管理与运营模式、提供产品与服务等方面的特点,供参会代表借鉴,并在会议最后为与会代表进行咨询答疑。针对节能环保和新技术应用方面,会议邀请了江苏省建筑节能协会太阳能专委会副主任张晟耀、湖北省制冷学会副理事长符永正教授,介绍制冷制热新能源、新技术发展趋势及在校园的应用,令与会代表深受启发。

本次会议促进了各高校同行间的交流沟通,也为高校后勤服务硬件条件改善与管理服务水平提升起到了促进作用。


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