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后勤协会
 

中南大学|后勤保障部党委召开纪检委员会议并开展集体廉政谈话

日期:2022年10月05日  来源:中南大学  阅读:

为落实中南大学纪委“六个一”工作思路,做好后勤保障部下半年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9月20日,后勤保障部党委召开党支部纪检委员专题会议并开展集体廉政谈话会议由部党委副书记康建安主持。

会议组织学习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中《反腐败斗争首先要从政治上看》《坚持不懈把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努力成为可堪大用能担重任的栋梁之人》等篇章。部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陈谦分享了学习体会并进行集体廉政谈话,要求纪检委员做到: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严于修身律己,做好标杆引领;加强学习,提高自己履职能力,解决好不愿监督、不敢监督、不会监督、不重视监督的问题;用好“四种形态”,着重用好第一种形态开展有效监督。

部党委书记乔硕功提出四点要求:一是从政治上看问题,在学习上当“旗手”。后勤工作面广点多,人员结构复杂,纪检委员要充分认识“打铁必须自身硬”的重要性,掌握理论政策与实际工作方法,提高政治站位和业务水平。二是从内涵中找规律,在执纪上当“里手”。纪检委员要勤于思考,主动研究,抓实电费收缴、物资采购、修缮工程、门面管理、合同执行等重点领域的风险防控,做到精准发力,防患于未然。三是从执行中找痛点,在教育上当“能手”。各中心纪检委员要结合本单位工作实际,秉公执纪,抓住关键,在学思践悟中中寻找规律,巩固提升廉政宣传教育成果。四是从成效中找短板,在防控上当“高手”。纪检委员要善于总结,注重实效,在具体工作中梳理提升政策运用水平,在廉政防控中改进转变工作作风,不断提高精准执纪的本领。

在此之前,部纪委书记陈谦带领纪委办公室成员,深入下属六个中心,与各中心主任和党支部书记分别开展廉政提醒谈心谈话,提出工作要求:一是强化主体责任和“一岗双责”,时刻绷紧廉洁自律这根弦,以上率下,发挥头雁效应,做好中心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的各项工作。二是加大学习教育力度,强化党规党纪法规法纪学习和清廉警示教育,教育员工正确处理好“亲”“清”政商关系,做到亲而有度,清而有为,守住“底线”、不越“红线”。三是完善制度,堵塞管理漏洞,认真落实后勤保障部党风廉政教育各项要求。四是紧盯重点,做实做细党支部的日常监督,加强苗头性、倾向性问题预防,不断提高监督效能。

(后勤保障部 郑伟峰)

微信图片_20220923094318.jpg


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