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后勤协会
 

江西中医药大学|助力军训,倾情爱心汤 ——饮食中心开展新生军训送爱心汤活动

日期:2022年10月05日  来源:江西中医药大学  阅读:

为了让2022级新生们在军训中得到一丝清凉,江西中医药大学后勤饮食中心自2022年9月19日开始,组织部门9个食堂开展了新生军训爱心汤的配送活动。

学校自办食堂后勤集团明月餐厅是第一天安排配送的单位。自9月18日,明月餐厅就开始筹划爱心汤的熬制准备工作,先备好4个60L的不锈钢保温桶,再采购好50余斤绿豆、冰糖及一次性可降解的塑料杯。次日早8:00,食堂的师傅就开始严格按照每60L水放10斤豆5斤糖的标准用高温蒸汽缓慢熬制,待2小时绿豆熬烂后开锅透凉,直至中午12:00汤全部冷却待用。下午15:30,在星星餐厅爱心车辆的协助下,爱心汤就准时送到学校新生军训的操场,在食堂阿姨的帮助下,军训新生在休息的间隙轮番前来取汤。阿姨们积极地与新生们的交流,为他们解答一些生活中的问题,并有条不紊地送汤,他们的身影成了军训期间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此后,本部的配送工作由本部食堂进行轮流配送。同时,在北院军训的1000余名新生,由北院食堂轮流配送。另外,各食堂也在食堂大厅开展了爱心汤的赠送活动。

目前新生军训送汤活动还在持续进行中,一碗汤不仅缓解了新生们的军训压力,还拉近了师生员工的距离,让他们能更快的融入大学这个环境,同时也让他们感受到了学校后勤的关怀和温暖,鼓励他们将爱心传递下去。

助力军训,倾情爱心汤图1.jpg

(文图:王大金)



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