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后勤协会
 

江苏科技大学|公寓中心联合海教院开展留学生新生宿舍安全文明知识培训

日期:2022年10月08日  来源:江苏科技大学  阅读:

9月26日下午,江苏科技大学公寓中心联合海教院在长山校区图书馆B104报告厅,开展了针对留学生新生的宿舍安全文明知识教育培训活动。海外教育学院周佳佳老师、12号楼主管笪鸿玉、留学生全体新生及学生干部参加活动。

活动分为三部分。首先,楼栋主管及海外教育学院辅导员老师共同精心制作了“宿舍安全文明”和“留学生厨房使用规定”英文版PPT,并由留学生干部进行讲解。通过收缴的违章电器现场展示,身边发生的火灾案例及校园火灾视频,形象地向同学们讲述身边的安全隐患,时刻敲响安全警钟。随后,周佳佳老师着重强调了宿舍内务整理的必要性和遵守厨房使用规定及用电安全的重要性,分享了几个学霸宿舍是如何重视宿舍内务、安全,并取得优异成绩,倡议大家积极行动起来,共建优良学风宿舍。最后,学生干部和新同学进行现场互动,对存在疑问的同学进行逐一解答,并现场签署“承诺书”,承诺安全用电、夜间禁止制造噪音等。

通过本次培训交流,让留学生新生提高了整理内务的水平,增强了安全防范意识,学会了如何正确使用楼栋内的各类消防设施,对我校学生宿舍安全管理规定及相关知识都有了深刻的了解,大家感到受益匪浅,纷纷表示会积极行动起来,共创文明平安校园。

江苏科技大学后勤集团公寓中心:笪鸿玉



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