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后勤协会
 

浙江海洋大学|公共事务服务中心组织开展合同交易法律风险防范培训

日期:2022年10月08日  来源:浙江海洋大学  阅读:

为增强中心各部室管理人员的法律知识和法务能力,提高中心员工合同管理水平,浙江海洋大学公共事务服务中心于近期在新城校区杨存国会展中心2号报告厅组织开展合同交易法律风险防范培训。培训由中心副主任刘勇主持,浙江京衡(浙江自贸区)律师事务所律师于艳担任主讲,中心全体管理岗及相关人员参加。

培训伊始,于艳用“舟山一渔船法律意识淡薄、偷渡鲸鲨”为案例引入,让大家直观了解合同交易中存在着的诸多法律风险。于艳分别从“期限类”、“费用类”、“双方权利义务”、“解除或终止”和“违约责任”五个核心概念对合同基本条款进行了解读。此外,为加深印象,于艳以多个真实案件为例向大家讲解采购合同、服务合同、租赁合同、施工合同等多种合同类别中的常见问题和注意事项等。

培训会后,刘勇提到,我中心合同较多,法律风险形式多且广,本次培训对提升中心员工合同风险意识具有重大指导意义。各部室务必提高全员法律意识,继而加强合同相关法律知识学习。通过法律知识和对风险点的掌握和了解,规避合同签定及履约中存在的法律风险,提升中心合同安全管理能力和水平。     



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