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后勤协会
 

嘉兴学院 | 公寓服务部联合二级学院开展寝室内务检查标准校准活动

日期:2022年10月08日  来源:嘉兴学院  阅读:

为进一步规范嘉兴学院学生寝室内务检查评分工作,统一寝室内务检查标准,公平、公正、客观地反应学生寝室内务情况,9月19日上午,公寓服务部联合各二级学院学工办开展了寝室内务评分校准活动。各二级学院辅导员、学生代表和全体楼长对学生寝室卫生检查标准进行了校准,校准过程抽查了勤学苑、和兴苑、美嘉苑的部分寝室。

在校准活动中,公寓服务部主任周彩虹向各二级学院辅导员详细讲解了寝室内务卫生检查项目、对应的扣分值和安全检查项目,并现场演示了打分流程。对于同学们比较关心的问题,例如“有安全隐患的床帘”、“人离电未断”、“钥匙插门上”等为何列入安全隐患检查项进行了详细解答和说明。随后,全体成员依次前往勤学苑、和兴苑、美嘉苑公寓楼对部分寝室进行了现场打分和校准,他们重点就寝室卫生间、寝室阳台、寝室地面、寝室桌面等场所进行了检查。在检查过程中,周彩虹对各二级学院老师和寝室同学提出的疑问进行了详细解释,对同学们在内务整理方面存在的困惑进行了耐心指导,并对寝室内存在的各类安全隐患进行了细心指明。

通过此次学生公寓卫生检查标准校准活动,大家对寝室卫生的检查要求和扣分原因有了更清晰的了解。同学们表示将重视寝室卫生、相互监督,为自己和他人营造一个舒适优雅的住宿环境。后续,为了让同学们更清晰地查看寝室内务检查项目,公寓服务部将委托学生公寓系统负责人对微信公众号“嘉院微生活”内的“寝室微检查”页面进行更合理化的视觉设计。


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