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后勤协会
 

杭州师范大学 | 金秋十月,愿“柿柿”如意 ——后勤服务中心举办第一届火柿节

日期:2022年10月16日  来源:杭州师范大学  阅读:

伴着凉爽的秋风和氤氲的桂香,杭州师范大学后勤服务中心于10月11日下午在仓前校区举办了杭师大第一届“火柿节”。活动邀请了10余名身穿汉服的同学及各学院学生代表,与后勤员工一起共赏校园美景,欢庆丰收,亲手采摘,品尝柿子的甜蜜。

天公作美,天朗气清,蔚蓝的天空与橙黄的柿子显得格外相配。火柿节启动仪式现场,身着汉服的同学妆容精致、身姿绰约。工作人员提前准备了与柿子有关的诗词,盛装打扮的同学们在对联上洋洋洒洒留下了自己的笔墨。

主任朱炜致辞,他说,在中国传统文化中,柿子代表着吉祥如意,因此也有“柿柿如意”的谐音。柿子的橙黄也是秋季的代表色,象征着丰收富足,来年结出更多硕果。同学们亲手采摘柿子,则能更切身地体会到劳动的快乐,这也是后勤劳动教育课的一个重要载体。同时他也希望大家在采摘过程中,要注重团队合作,注意安全,并懂得与他人分享。

采摘现场欢声笑语、热闹非凡。活动分为“快乐寻宝藏”“一起采摘吧”“采柿送祝福”三个部分。活动的最后,身穿汉服的学生以木廊桥为背景,手拿火柿拍照留念,着实是一番美丽风景。

仓前校区的柿子林已经成长多年,主要分布在慎园河道边,经后勤绿化工精心养护,定期修剪、施肥、除果,才能结出如此多的火红柿子。举办本次采摘活动,也是后勤中心为师生办实事的又一创新之举,目的就是为同学们开辟更为广阔的劳动教育平台,在提升劳动素养的同时,积极参与到共建美丽校园活动中来。


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