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后勤协会
 

东华理工大学|副校长邱建丁深入食堂调研指导食品安全和疫情防控工作

日期:2022年10月21日  来源:东华理工大学  阅读:

10月21日,东华理工大学副校长邱建丁深入该校广兰、枫林两校区食堂调研指导食品安全管理和疫情防控工作。后勤保障处、保卫部(处)、江西东华科技园有限责任公司等部门负责同志陪同。

调研中,邱建丁听取了相关部门负责人就落实食堂疫情防控措施,以及确保校园食品安全的工作汇报。他深入学校食堂前厅、后厨细致查看,了解就餐环境、设施设备运转情况、原材料采购管理、加工售卖环节管控、饭菜品种、餐具消毒和饭菜价格管理等方面内容,与就餐学生交流。每到一处,他都代表学校对广大一线工作人员表示感谢和慰问,并对校园食品安全工作给予肯定,对于现场发现的一些问题,要求及时整改到位。

邱建丁强调,学校食堂作为校园疫情防控重点场所,后勤部门要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严格落实员工日常健康监测、核酸检测、外出请假、返校审批查验及食堂内部环境消杀、防疫物资储备等各项防控措施;食品安全又是重中之重,关乎学校全体师生生命健康安全,后勤部门要持续强化食品安全风险管控,及时排查和消除各食堂及特色档口食品安全隐患,切实做好食品采购、储藏、烹饪、餐具消毒等各环节工作,严把食品安全关。他指出,学校食品卫生安全工作小组要进一步提高监管水平,加大对学校食堂食品安全的日常监管和检查频次,并定期随机督查;学校食堂服务工作要进一步规范化、制度化,优化服务方式,提供安全、优质的餐饮环境,做到优质、安全、高效地服务于师生。

邱建丁还检查了东华科技园有限责任公司监管的部分饮食摊点。查看了各门岗疫情防控落实情况,并现场提出了相关要求。(文:黄合湘 谢晓晖,图:谢虹)


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