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后勤协会
 

嘉兴学院|修缮服务部开展高压配电设备现场培训演练

日期:2022年10月28日  来源:嘉兴学院  阅读:

按照嘉兴学院后勤服务有限公司岗位培训工作相关要求,为提升高配值班员对高压配电设备性能的了解和对突发停电事故的处置能力,10月26日上午,修缮服务部在新校区高配房开展了10KV的倒闸操作以及停送电安全操作规程现场培训,全体高配值班员参加培训。

培训会上,修缮服务部主任鄢志能对高压电器及成套配电装置、电气安全知识、操作票的填写方式等内容进行了详细讲解。他根据不同的突发情况,讲解了高压配电设备的工作流程,对操作中涉及的安全问题进行了深入剖析,并示范了停送电的操作程序。他强调,在进行倒闸操作时,一定要坚持贯彻“安全第一”原则,明确操作目的和操作顺序,严格执行操作流程。随后,全体高配值班员逐个进行了实操演练。

此次现场培训演练,理论与实践相结合,提升了全体高配值班员的实际操作能力和综合技能水平,为保障我校高压电力设备的安全稳定运行打下了坚实基础。修缮服务部全体人员将继续秉持“三服务两育人”的工作宗旨和“师生为本、效率为先、质量为基”的服务理念,苦练岗位本领、增强履职能力、争当岗位能手,全心全意做好校园修缮服务保障工作。


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