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后勤协会
 

浙江海洋大学|夯实立德树人之基 勇担服务育人使命 ——公共事务服务中心组织开展“立德树人——提升后勤管理服务育人能力”专题讲座

日期:2022年10月28日  来源:浙江海洋大学  阅读:

为进一步提升浙江海洋大学后勤三全育人管理水平,增强员工服务育人主人翁意识,公共事务服务中心于10月19日下午在新城校区杨存国会展中心二号报告厅组织开展“立德树人——提升后勤管理服务育人能力”专题讲座。讲座邀请了浙江大学海洋学院总务部副部长叶枫担任主讲。中心领导、管理岗人员及一线服务人员代表参加讲座,中心副主任刘勇主持讲座。

讲座主要分为“提高政治站位 落实立德树人”、“增强师生情感 构建和谐关系”、“梳理个案要点 提升沟通能力”三个部分。讲座中强调,新时期后勤服务育人工作的主旨就是从师生实际需求出发,不断营造良好的后勤育人环境。只有确立了后勤服务主人翁精神,才能真正做到用“心”服务。通过介绍浙大后勤服务育人工作方面一些举措,说明了如何更好增强师生与后勤的联结,构建和谐校园。同时,她还根据多年学生工作的经验,分享了后勤工作者面对面与师生服务时应具备的沟通技巧。

讲座会后,刘勇认为本次讲座很有针对性和指导性,既有政治高度,又从实际案例引申出后勤服务育人总体思路,对今后我校后勤继续开展服务育人建设具有深远的启发意义。他提到,在今后的服务工作中,大家不仅要提升沟通技巧,还要用“心”服务、将“心”注入,真正实现后勤服务育人使命。


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