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后勤协会
 

江苏科技大学|瞻仰革命英烈 传承红色基因 学生公寓管理党支部开展党员主题教育活动

日期:2022年10月28日  来源:江苏科技大学  阅读:

喜迎二十大,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10月20日上午,江苏科技大学学生公寓管理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及管理骨干,赴丹阳革命陈列馆及许杏虎烈士纪念馆开展党员主题教育活动。

丹阳革命陈列馆坐落于丹阳市画院路36号,由正厅和一、二两个展厅及革命烈士展厅四大部分组成。展厅内容由党的创建和大革命时期、土地革命战争时期、抗日战争时期、全国解放战争时期、总前委及华东局在丹阳五部分内容组成。陈列反映革命斗争史的照片、文物、图表640余件。参观期间,大家一起认真聆听讲解员讲述革命斗争历史,了解到在丹阳这片红色的土地上,先后有夏霖、黄竞西、管文蔚等数千余名烈士为民族独立与解放、为中国革命和建设事业抛头颅、洒热血。珍贵的文物,发黄的照片,详实的记载,让大家的心灵得到了一次又一次的洗礼。

“何惧硝烟战火英雄记者正义报道传寰宇,不惜红装素裹巾帼女性前沿风采感亿人。”党支部一行随后来到杏虎村,路边一幢简朴的红砖小楼意义不凡,这里是许杏虎烈士的故居。故居西侧是许杏虎、朱颖烈士纪念馆,这里长眠着烈士夫妇。纪念馆内陈列了许杏虎的生平事迹、宣传报道以及许杏虎与妻子朱颖身前的照片、书信遗物,无一不记载着烈士成长的足迹及战斗的身影。

最深的缅怀是弘扬,最好的纪念是传承。此次教育活动,支部党员们一致表示要铭记光辉历史、弘扬英烈精神、传承红色基因,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初心使命,赓续共产党人的精神血脉,奋发进取。

 

江苏科技大学后勤集团公寓中心:季晨贝

江苏科技大学:瞻仰革命英烈 传承红色基因.jpg


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