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后勤协会
 

浙江海洋大学|公共事务服务中心饮食服务部开展岗位技能大赛初赛

日期:2022年11月02日  来源:浙江海洋大学  阅读:

“民以食为天”,餐饮服务是学校后勤服务中必不可少的一部分,关乎着师生们的日常生活。为提升食堂员工的操作技能与服务水平、给各岗位员工提供一个展现自我的机会,在中心的协助下,浙江海洋大学饮食服务部于近日在新城校区和定海校区开展食堂岗位技能大赛初赛。

本次岗位技能大赛分为理论知识考核与实际操作考核两个环节,窗口服务员、墩头、面点师、厨师参与考评。理论知识考核已于6月22日完成,实际操作考核初赛分别于10月24、25日进行。

窗口服务员考核内容为:切土豆丝和菜价核算精准度。24日上午9点左右,窗口服务员正热火朝天地进行切土豆丝大比拼。考核要求服务员刀工娴熟,能在最短时间内切完整个土豆,且要求切好的土豆丝形状完整、粗细均匀。比拼现场,服务员们个个全神贯注,短短几十秒,一大颗土豆已完成切丝。与此同时,墩头与面点师的考核也在紧罗密布地进行着。

此外,厨师的技能考核也如火如荼地进行着,厨师需在规定时间内完成指定菜——酸辣土豆丝的烹制,再由现场考评人员通过味感、观感、质感以及现场操作情况给予评分,本轮考核将评选出各食堂的优秀厨师。食堂大厨们个个沉着冷静,焯水、倒油、炒制、出锅一气呵成,味道也是各有千秋,难分伯仲。

据悉,初赛过后,饮食服务部将在近期开展岗位技能考核决赛,届时将选拔出“技能达人”。


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