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后勤协会
 

四川省高校后勤 2022年第二期安全应急技能培训圆满结束

日期:2022年11月02日  来源:四川省高校后勤协会  阅读:

为深入贯彻落实国务院《生产安全事故应急条例》《四川省教育厅关于切实加强学校后勤队伍建设工作的通知》等精神,有效应对突发事件,促进我省高校后勤应急队伍能力素质提升,维护高校安全与稳定,由四川省高校后勤协会主办,四川国培中安应急救援集团有限公司承办,四川省城乡融合人才培育研究基金会协办的四川省高校后勤2022年第二期安全应急技能培训于10月25日-10月28日在成都市郫都区举办,本期共有来自省内28所高校约90名后勤员工参与此次培训。

四川省城乡融合人才培育研究基金会发展部长、一带一路人才发展基金会长杨泽春介绍了安全应急技能培训的必要性以及安全技能培训“七进”的重要性。

此次培训,承训单位高度重视,派出了由应急管理部培训师资和国家四级应急救援员组成的理论深厚、经验丰富的师资团队。通过风险辨识、灾害应对、检伤分类等理论学习,以及初起火灾扑救、心肺复苏、伤员搬运、帐篷搭建等技能实操,学员不仅进一步充实了安全知识,同时掌握了实用的应急技能。培训最后,对全体学员进行了理论和实操考核,参加培训的所有学员均完成培训内容并考核合格,获得四川省安全生产培训协会颁发的《安全应急技能培训合格证》。

通过培训,学员们掌握了基本的应急救援技能,提升了安全应急素养,增强了应对突发事件的处置能力,为各校培养了一批应急救援骨干,进一步夯实了我省高校平安后勤建设基础。通过培训,学员们收获颇丰,纷纷表示希望这样的培训越来越多,越办越好。


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