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后勤协会
 

电子科技大学|后勤保障部机关小组工前往天府农博园参观学习

日期:2022年11月02日  来源:电子科技大学  阅读:

金秋忙收获,又是一年好“丰”景。10月14日,电子科技大学后勤保障部机关工会小组组织员工前往天府农博园进行参观学习,领略现代农业发展,感受川西田园景秀画卷。

1.jpg

天府农博园位于四川省成都市新津区,规划面积113km²,包含农博兴义、文博宝墩、渔博安西三个城乡融合发展片区,重点突出“数字农博+乡村振兴”,大力发展“农业+科技”“农业+文旅”“农业+食尚”产业。作为国家城乡融合发展试验区拓展区和四川农博会的永久举办地,被赋予立足成都、面向川渝、服务全国的农业科技创新服务平台和农业博览综合服务平台职能。

2.jpg

图片来源:天府农业博览园公众号

一走进天府农博园,大片绵延的稻田就映入眼帘,稻穗已经变得金黄,沉甸甸得压弯了稻秆。远处传来一阵隆隆声,农机手们驾驭着现代化的收割机驰骋在田地间,轻松快速地收割水稻,伴随着空气中稻谷的清香,构成了最美的秋收画卷。

3.jpg

“这儿的物种太丰富了,有米有菜有水果,还有很多花花草草,既长知识,又饱眼福。”“这个南瓜颜色太艳了,看起来像假的,结果居然是真的!”“原来我们经常吃得蔬菜,在地里长这个样子!”,丰富的农作植物引得众人争相拍照与夸赞。

在几个室内展馆,大家通过实物展示、视频讲解、图片文字等多种方式,了解到植保无人机、水稻收割机、叶菜收获机等先进的农业机械,粮食、蔬菜、畜禽的优质品种,新型农业信息技术,以及从新石器时代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时期,跨越5000年的四川农业农村演进历程。

本次活动进一步增强了电子科技大学后勤保障部机关这个大家庭的凝聚力和向心力,通过活动大家实地了解到新时代农业农村的实践发展和辉煌成就,激励大家立足岗位、奋发作为,为学校和后勤保障部的发展贡献力量。



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