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后勤协会
 

浙江农林大学 | “浙江碳普惠 绿色校园行”活动在我校举行

日期:2022年11月02日  来源:浙江农林大学  阅读:

10月28日,由浙江省发改委、浙江省经济信息中心、菜鸟物流联合主办的“浙江碳普惠 绿色校园行”活动在浙江农林大学东湖校区活动中心举行。副校长胡祖吉、省发改委环资处处长陆琼、省经济信息中心能环部主任黄炜、浙能碳资产公司副总经理吴楠、菜鸟ESG副总裁牛智敬、菜鸟绿色物流总经理王昊苏、浙江吴越教育发展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李昱飞等出席活动。

3cq9puppyh (1).jpg

胡祖吉、陆琼、牛智敬共同为浙江农林大学低碳宣传无人车揭幕。

21vwylgq2d.jpg

陆琼介绍了“浙江碳普惠”相关情况。“浙江碳普惠”是一个倡导公众低碳生活的公益性平台,通过宣传绿色低碳的理念和知识,以碳普惠为载体,鼓励群众积极、有趣地践行绿色低碳生活。今后将推动建立低碳生产、消费激励机制,构建生产消费互促模式,让更多的人、企业和社会组织参与进来,最终实现公众获益、企业增收、全社会减排的良性循环模式,共同助力经济社会绿色变革。

牛智敬介绍了菜鸟绿色进展情况,鼓励师生积极参与双十一期间的快递包裹绿色回收,助力浙江碳达峰碳中和目标的实现。

10月27日,天猫双11绿色物流发布会暨50g减碳联盟启动仪式在活动中心举行。活动中,菜鸟绿色物流发布了双十一50g减碳联盟号召,并授予我校菜鸟驿站“减碳标杆驿站”奖牌。

据悉,我校已经发起绿色回箱行动,在菜鸟驿站出口设立“绿色回收箱”,让更多的师生员工参与到绿色回箱行动中来,使得快递箱可进行再循环利用。双十一期间,预估菜鸟驿站每天快递量平均1.6万件,将带动32万人次参与快递箱回收,预计全校累计可减碳1.3吨。

 


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