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后勤协会
 

重庆第二师范学院|学习贯彻二十大精神 砥砺奋进阔步新征程 基建后勤处党支部开展主题教育学习观演活动

日期:2022年11月05日  来源:重庆第二师范学院  阅读:

10月28日下午,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追忆历史来路,深入理解红岩精神,丰富主题党日活动形式,重庆第二师范学院基建后勤处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观看了《重庆·1949》大型红色舞台剧活动。

剧目故事以重庆解放前夕为背景,以古镇磁器口为中心,多条主线并行演绎,舞台剧从序幕到尾声,共九个篇章,将重庆解放前夕发生在白公馆、渣滓洞及解放重庆的故事浓缩在75分钟的舞台演出中。亲情、友情、爱情、革命情谊在剧中相互碰撞,既折射出革命先烈们不畏不惧、勇于牺牲、无私奉献的人性光辉,又贴近普通观众的朴素情感、生活意趣、观演期待。值得一提的是,现场还采用独创的多维立体沉浸式室内旋转舞台,演艺空间与观演空间交相穿插,观众与演出融为一体,亲临其境参与到演出中,领略那段满含悲壮而又令人肃然起敬的历史,深刻感受红岩魂内核。

“火光中是我们不灭的信念”“请忘了我们吧,擦干眼泪,忘了悲痛,向着光明……”“我们已经胜利了,相对于那些倒在黑暗中的同志,我们是幸福的!”“在烈火中,在丰碑中,在我们心中永生”剧中的台词深深打动着观众,仿佛将党员同志带回那个战火纷飞、硝烟弥漫的岁月,波澜壮阔的场面更是带给党员同志强烈的心灵震撼和灵魂洗礼。

观演结束后,党员同志们表示,舞台演出精彩纷呈,深切感受到了革命先烈对党忠诚的坚定信念和不怕牺牲的顽强意志,对“红岩精神”有了更深的领悟。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吹响了“奋进新征程扬帆再出发”的号角,我们每一个党员都应该以史为鉴,勿忘昨天的苦难辉煌,无愧今天的使命担当,不负明天的伟大梦想,赓续伟大建党精神,强化责任担当,用拼搏与实干砥砺奋进阔步新征程。

基建后勤处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jpg


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