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后勤协会
 

电子科技大学|九里堤物业服务部开展消防安全培训

日期:2022年11月07日  来源:电子科技大学  阅读:

为加强员工消防安全意识,提高对初期火灾事故的处置能力,近日,电子科技大学后勤保障部九里堤物业服务部开展消防安全培训。

此次培训由九里堤物业服务部主任张锐主持,分为理论学习和现场实操两个部分。张锐着重强调了扑灭初期火灾黄金三分钟的重要性,现场介绍灭火器压力表不同颜色的意义、使用灭火器的正确方法,并讲解扑灭火灾的技巧、正确报警时机及火场自救、逃生等消防安全常识。

在现场实操环节,新老员工依次手提灭火器对燃起的大火进行扑灭实践。新员工一开始操作时还较为紧张,但在按照要领及提示后,很快便将火焰成功扑灭,个个兴奋不已。老员工已经历多次消防演练,对灭火器的使用较为熟悉娴熟,三下五除二就将燃起的大火扑灭,令路过的学生佩服不已。

1.jpg

2.jpg

此次消防培训,有效提高了全体员工的消防安全意识,提升了应急情况下处置问题的应对能力,为构筑“平安校园”夯实了安全基础。



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