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后勤协会
 

电子科技大学|宿舍管理中心开展2022级新生生活委员培训

日期:2022年11月07日  来源:电子科技大学  阅读:

宿舍是学生学习和生活的重要场所,宿舍安全、卫生、文明尤为重要。近日,电子科技大学宿舍管理中心主办的2022级新生生活委员培训讲座分别在清水河校区、沙河校区举行。


2.jpg

1.jpg

新生生活委员积极签到入场

本次培训分为两个部分,第一部分为宿舍消防安全专题讲座,由电子科技大学党委保卫部消防办公室主任徐志海老师讲解。徐志海详细讲解了宿舍消防安全相关知识,通过对典型案例的分析,让同学们深刻认识到宿舍消防安全的重要性,并现场教学如何正确使用消防器械,以实践促学习。同学们收获满满,消防安全意识得到显著提高。


3.jpg

第二部分为宿舍安全卫生检查专题培训,由学生宿舍自律管理委员会(以下简称宿管会)同学主讲。宿管会同学全面细致地为新生讲述了安全卫生检查的相关事项与标准,科普了各种特殊情况的处理方式与解决途径,并通过典型案例分析加深了新生对日常安全卫生检查的认知。

4.jpg

5.jpg

培训会上,大家认真聆听讲座,积极提问,仔细整理内容,细致拍照保存, 2022级新生生活委员培训在热情洋溢的气氛中圆满结束。此次培训明确了宿舍安全卫生检查的各项标准,提高了新生对宿舍消防安全与卫生的意识,为构建安全文明的宿舍环境奠定了坚实基础。



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