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后勤协会
 

中南大学|后勤保障部对新提拔科级干部进行任前集体廉政谈话

日期:2022年11月07日  来源:中南大学  阅读:

为进一步提高干部履职担当、廉洁自律意识,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11月4日上午,后勤保障部对10名新提拔的科级干部进行任前集体廉政谈话。部党委书记乔硕功,部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陈谦出席会议,会议由部党委副书记康建安主持。

陈谦指出,科级干部是推动后勤高质量发展的中坚力量,新提拔科级干部任前谈心谈话既是后勤保障部党委、纪委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对大家进行警示教育,也是告诉同志们哪些该做、应做,哪些不该做、不应做,对同志们教育在先、预防在前,对同志们关心、关爱的具体表现。他结合新提拔干部不同岗位特点,对新提拔干部提出明确要求:一是加强学习,做到严以修身。要通过认真学习《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加强党性修养,坚定理想信念,要“稳得住心神、管得住行为、守得住清白”;二是严守规矩,做到严以律己。要时刻绷紧纪律规矩这根弦,“心有所畏、言有所戒、行有所止”,要处理好公和私、义和利、是和非、正和邪、苦和乐的关系,算好政治账、经济账、名誉账、家庭账、亲情账、自由账,提高依规依纪依法履职水平;三是秉公办事,做到严以用权。要用权为民,按规则、按制度行使权力,把权力关进制度的笼子。四是知行合一,做到严以贯之。“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反腐败斗争必须永远吹冲锋号”,要严格落实“一岗双责”,反腐败“无禁区、全覆盖、零容忍”。

乔硕功指出,新提拔科级干部要聚焦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在学思践悟中坚定理想信念,在履职尽责中推动学校后勤事业发展,努力成长为忠诚干净担当的新时代好干部。要做到:一要提高站位讲政治。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明确新要求、新方向、新任务,更全面更高层次考虑工作中的问题。二要埋头苦干作表率。要深入一线,率先垂范,要不断提升专业能力和管理水平,推动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三要求实求新促和谐。要根据不同类别、不同年龄的员工特点,带好队伍,促进和谐,围绕中心工作发力,办实事、求实效。四要勇于斗争解难题。要加强斗争精神和斗争本领养成,着力增强防风险、迎挑战能力,带头担当作为,解决难题,做“平常时候看得出来、关键时刻站得出来、危难关头豁得出来”的好干部。五要严格要求守底线。要时刻坚持底线思维,防微杜渐,守好廉政、生产、质量、安全、疫情防控等多道防线。

新任干部纷纷表示,将在新的工作岗位上履职尽责,廉洁自律,勇于担当,以更高更严的标准要求自己,为学校后勤事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微信图片_20221107163031.jpg


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