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后勤协会
 

山东科技大学|校长姚庆国指导后勤产业 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

日期:2022年11月14日  来源:山东科技大学  阅读:

11月4日下午,山东科技大学后勤产业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第十七次集中学习,山东科技大学校长姚庆国在学生工作部部长王震、党委学校办公室副主任苏超的陪同下到会指导。集体学习由后勤产业党委书记卞西春主持,后勤产业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加学习。

中心组成员进一步深入学习了党的二十大精神,原文学习了党的二十大报告第三、四、五部分,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同中外记者见面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新华社《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这个首要任务——三论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等内容,观看了《中共中央举行新闻发布会介绍解读党的二十大报告》视频部分内容。

姚庆国就后勤产业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进行了现场点评。他指出,后勤产业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准备充分,内容充实,主题突出,形式丰富,学习效果好。

姚庆国强调,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习近平总书记代表十九届中央委员会所作的报告,分析了国际国内形势,提出了党的二十大主题,回顾总结了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阐述了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中国式现代化的中国特色和本质要求等重大问题,擘画了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宏伟蓝图和实践路径,就未来5年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制定了大政方针、作出了全面部署,是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全国

各族人民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献。姚庆国要求,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必须把学习推向深入,学原文悟原理,学习掌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也就是“六个必须坚持”:坚持人民至上、坚持自信自立、坚持守正创新、坚持问题导向、坚持系统观念、坚持胸怀天下。这“六个必须坚持”深刻揭示了这一科学思想的理论品格和鲜明特质,展现了习近平总书记的人民立场情怀、民族自信自尊、守正创新的勇气、强烈的问题意识、全面系统的观念和海纳百川的胸怀。必须深刻理解“六个必须坚持”的相互联系与内在统一,学以致用,把学习的成效转化为工作效果,结合后勤管理、科技产业工作实际,进一步明确后勤管理服务、科技产业管理的核心功能,进一步明晰产权,践行初心使命,加快高质量发展,服务保障好学校教学科研工作,服务保障好师生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

在交流研讨环节,后勤产业党委委员、后勤管理处处长韩汝军,后勤产业党委委员、科技产业管理处副处长(国家大学科技园管理办公室副主任)张培友围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立足岗位,结合后勤管理、科技产业工作,以“守正创新,踔厉奋发,推动后勤产业事业高质量发展”为主题进行了交流发言。



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