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后勤协会
 

电子科技大学|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立德树人勇担当——宿舍管理中心开展员工心理技能培训

日期:2022年11月14日  来源:电子科技大学  阅读:

11月4日,电子科技大学后勤保障部宿舍管理中心党支部联合工会小组开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立德树人勇担当”主题党日活动,邀请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电子科技大学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兼职咨询师徐美琴副教授为员工开展主题为“宿管工作中学生心理危机稳定化”专题培训讲座。

党支部副书记李花领学了党的二十大报告相关内容,指出要把二十大精神学习好、贯彻好、落实好,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将学生宿舍作为重要的育人阵地,积极发挥宿管人员与学生的紧密联系作用,将育人贯穿于工作的全过程,助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1.jpg

徐美琴围绕和谐关系、情绪处理、自我心理调节、危机事件的心理应对等多个方面,结合实际案例帮助宿管员识别和判断学生的心理危机,详细讲解遇到突发危机应如何处理。徐美琴强调,宿舍是学生生活的主要场所,也是学生心理问题表现比较集中的地方,宿管人员处在发现心理危机情况的第一线,要具备敏锐的观察力,掌握危机人群特征,及时发现、上报,给予学生情绪包扎与稳定化,积极协助学校心理中心及时处理学生心理危机事件。全体员工认真听讲并在互动环节中针对工作中遇到的相关问题踊跃提问,徐美琴一一作了详细解答。

2.jpg

通过此次培训,宿舍员工的心理健康工作专业化水平得到有效提升,识别学生心理危机、增进和学生沟通的意识和能力得到进一步提高。接下来,电子科技大学后勤保障部宿舍管理中心党支部将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开展系列党建+育人专题活动,进一步提升宿舍育人成效。



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