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后勤协会
 

成都大学|后勤处组织开展2022年秋季学期消防演练

日期:2022年11月14日  来源:成都大学  阅读:

今年11月9日是第31个全国消防日,按照《四川省安全生产委员会办公室关于开展2022年消防宣传月活动的通知》精神和要求,为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应急管理、安全生产、防灾减灾救灾工作重要论述,增强教职工消防意识,提高教职工消防事故防范能力,维护校园安全稳定,成都大学后勤处联合党委保卫部(保卫处)于11月8日下午14:00在六食堂组织开展了2022年秋季学期消防演练。成都大学后勤处党总支书记黄沛出席。

本次消防演练由党委保卫部(保卫处)消防科科长张强、成都阿科普工程有限公司周诗亮工程师作培训指导,由消防安全知识培训和消防演练两部分组成。

活动现场,周诗亮工程师首先讲解了干粉灭火器、消防栓的规范使用方法,并重点介绍了厨房电器、燃气、日常操作注意事项及初期火灾扑灭技巧等消防安全相关的自防自救知识。

3.jpg

4.jpg

随后,消防疏散演练正式开始。食堂工作人员在张强科长的指导下,迅速有序地从室内疏散到室外。大家遵循“毛巾捂口鼻,弯腰速撤离”和“兵分两路,不争不抢”,实现全员安全撤离。

演练结束后,后勤处党总支书记黄沛对本次活动进行总结,要求全体教职工在日常工作中要增强消防安全意识,提高自防自救能力,防患于未然,为校园日常工作创造良好的消防安全环境。

通过此次消防演练活动,使全体教职工深刻认识到火灾的危害性,掌握了报警、灭火、逃生知识与技能,对学校安全工作起到了积极促进作用,响应了“落实消防责任,防范安全风险”119消防宣传活动主题,促进了良好校园安全氛围的营造。


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