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后勤协会
 

江苏科技大学|饮服中心开展疑似食物中毒应急预案演练

日期:2022年11月17日  来源:江苏科技大学  阅读:

为有效提高应对疑似食物中毒事件的快速反应和应急处置能力,以最大限度地减少食物中毒事故带来的危害,10月31日下午,江苏科技大学饮服中心组织食堂班组长及以上管理人员、合作档口负责人等60余人在长山校区东苑学生餐厅开展疑似食物中毒应急预案演练活动。此次活动由饮服中心副主任许荣才主持。

演练开始前,饮服中心副主任顾章近为参训人员现场解读了《疑似食物中毒处理应急预案》,着重讲解了食物中毒的预防措施和疑似食物中毒的处理程序。通过讲解,全体人员进一步掌握了食物中毒的相关知识和演练的操作步骤及要求。

演练采取情景模拟的方式进行,主要包含事件突发与报告、应急响应程序启动、应急措施处理、就近送医治疗等环节。演练开始,指定人员模拟疑似食物中毒者突发腹痛、腹泻、恶心、呕吐、呼吸急促等“中毒症状”,前往校医院就诊。“医生”了解情况后,初步判断为疑似食物中毒,立即去电告知食堂的负责人,同时采取措施对就医者进行初期施救。食堂负责人第一时间将情况上报中心领导,中心领导启动应急处置程序,要求封存食物、留样等备检,同时做好与上级领导、市餐饮监督管理部门的汇报联动,高效有序地开展各项应急处置工作。

通过此次应急演练的开展,适时验证了饮服中心《疑似食物中毒处理应急预案》的有效性和可操作性,同时进一步完善了《疑似食物中毒处理应急预案》的流程和步骤,提升了员工的食品安全意识和应急处置能力,为在校师生的饮食健康保驾护航。

江苏科技大学后勤集团饮服中心:桂玲

江苏科技大学:饮服中心开展疑似食物中毒应急预案演练.jpg


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