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后勤协会
 

西南大学|奋战“疫”线 冲锋在前——西南大学后勤集团搭建坚实大后方

日期:2022年11月17日  来源:西南大学  阅读:

面对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西南大学后勤集团全体干部职工冲锋在前、协同战“疫”,用奉献和坚守诠释责任担当。

“疫”无反顾,立即行动

疫情突然来袭,后勤集团各中心、各部门连夜开启“应战”模式,按照多次推演的预案,明确分工,责任到位,全力保障在校师生的日常生活。集团领导班子成员、各中心主任和综合职能部门工作人员率先到岗,1400余名后勤干部职工毅然进校,全力投入疫情防控下的后勤服务保障工作,以最快速度、最高效率、最大努力为学校战胜疫情贡献后勤力量。

“疫”不容辞,全力担当

校园封控后,食堂物资采购、储备、运输等都面临着巨大考验,采购部凌晨两三点就开始组织货源、协调配送,及时将办伙物资配送到每个食堂,员工们便开始熬粥、煮稀饭、蒸馒头、分装打包,有条不紊地准备完早餐,又迅速投入到加工生产午餐的战斗中,然后晚餐供应战又接力开场,高强度的工作持续到晚上八九点才结束。据统计,食堂每天要为校内近50000名师生教职工提供三餐保障,每天消耗米面油肉蛋、蔬菜、副食品等各类原材料近60吨。

食堂.jpg

学生宿舍第一时间启动防控预案,积极筹备后续防疫物资,严格日常消杀,及时进行垃圾清运,妥善处理宿舍紧急维修等突发事件,协调供应3天向宿舍提供近7000桶桶装水,确保学生在宿舍正常生活和学习。

宿.jpg

教学楼、办公楼的保洁消杀、值班值守、巡视检查工作有序进行。

校园环境和社区保洁正常运转,清扫车、洒水车与电动保洁作业有条不紊,全力保障校园与社区的干净整洁一如往常。因餐盒垃圾大量增加,垃圾转运全天无休,并协助食堂转运餐厨垃圾,日转运垃圾近30吨。

物业.jpg

千方百计组织货源保供,组建专门质检队伍,每天对各校内超市进行突击走访,督促教育超市启用电子收银系统,货品明码标价。为切实做好防控工作,对超市等密闭场所内的人流进行限制,确保学生顺利采购生活用品。

超市.jpg

在做在日常维修维护的同时,承担核酸检测点的搭建工作,从早上6点奋战到晚上11点。

维修.jpg

同心抗“疫”,守望相助

后勤集团各中心、各部门除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外,积极互助,相互关爱,体现了深厚的同事情谊。

膳食服务中心任务重、时间紧、人手不足,学生宿舍服务中心、楼宇服务中心、绿化环卫服务中心纷纷安排轮岗员工就近食堂支援,服从食堂统一调配,从理菜、打包、打包、发放,配合默契,完成高效。维修能源服务中心完成核酸点搭建后,到后厨当起了搬运工、墩子,切菜配菜有模有样,用实际行动为餐饮供应提供有力支持。

互相支援.jpg

学生宿舍服务中心调集了近2000套卧具,楼宇服务中心准备了500余套床上用品,送往各中心和学校各部门,为集团同事和进校教职工解决了住宿困难。由于床位紧张,也为工作方便,不少员工就近打地铺、搭凳床,虽然辛苦,但依然积极乐观,为给师生提供优质的后勤服务保障而不懈努力。

准备临时住宿物资.jpg

越是重要关头,越能映照初心;越在关键时刻,越显担当精神。这场疫情狙击战中,后勤的温暖守护,默默密织成后勤服务保障网,为全力筑牢校园安全防线、助力赢得抗疫胜利,提供了有力支撑。

 


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