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后勤协会
 

嘉兴学院|节粮爱粮、杜绝浪费——后勤服务有限公司组织开展“走进食堂”学生体验活动

日期:2022年11月17日  来源:嘉兴学院  阅读:

为了让学生了解和体验食物制作过程,倡导养成节约粮食的好习惯,11月10日下午,嘉兴学院后勤服务有限公司组织开展了“节粮爱粮、杜绝浪费——走进食堂学生体验活动”。

此次体验活动主要包括参观食堂后厨、了解食堂日常工作和实际操作等项目。在参观食堂前,同学们根据食堂工作要求进行体温检测,穿戴好口罩、围裙、帽子、袖套等工作服,随后在桂园餐厅经理的带领下,走进后厨参观。餐厅经理为同学们介绍了餐厅的基本情况,详细讲解了在食品原材料采购、储存、生产和加工等方面的安全管理和监控措施。同学们先后参观了餐厅米饭蒸煮流水线、切配间、洗碗消毒间、食品留样处、销售间、冷库、原材料仓库等场所,观摩了餐厅后厨工作人员切配、烹饪、食品加工等工作环节。整个参观过程是餐厅食品加工一系列工作流程的真实展现,同学们就餐厅米饭蒸煮流水线、餐具清洗消毒程序、食品加工操作流程等方面的安全管理和监控措施进行了提问,饮食服务部相关负责人、餐厅经理以及质量监控部老师对问题进行了逐个答疑。

在实际操作环节,同学们热情高涨,积极参与水饺制作和烹饪活动。有部分同学的水饺制作和烹饪都很娴熟;也有部分同学表示,这是自己第一次亲手制作和烹饪水饺,整个体验过程非常有意义。大家一致表示,通过亲手劳动,深切体会到了食物制作的不容易,以后的每一餐都将认真践行“光盘行动”,珍惜每一粒粮食、节约每一顿餐食。

此次“走进食堂”学生体验活动,同学们通过参观食堂后厨和亲手制作烹饪水饺,深刻体会到了餐厅工作人员的辛苦以及劳动成果的来之不易,大家对于“节粮爱粮、杜绝浪费”有了更深刻的理解与感悟。

1.jpg


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