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后勤协会
 

中国教育后勤协会安全管理专业委员会2015年会暨学校后勤安全管理创新成果展示交流会在江南大学召开

日期:2015年11月20日  来源:中国教育后勤协会安全管理专业委员会秘书处  阅读:

 

中国教育后勤协会安全管理专业委员会(以下简称“安专会”)2015年会暨学校后勤安全管理创新成果展示交流会于11月6-7日在江南大学召开,来自全国179个理事单位的465名代表出席了大会。教育部发展规划司高校后勤改革处处级调研员刘彦波,中国教育后勤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黎玖高,江南大学党委副书记兼纪委书记周小浦,中国教育后勤协会副秘书长、江南大学副校长田备,江苏省教育后勤协会秘书长黄在宇,江苏省教育厅安全保卫与维护稳定处处长王伟等领导莅临会议。会议由安专会秘书长韩轶主持。

刘彦波、黎玖高、王伟、周小浦先后分别代表教育部发展规划司高校后勤改革处、中国教育后勤协会、江苏省教委、江南大学致辞。

黎玖高秘书长在致辞中传达了协会一届三次理事会议精神,通报了协会各分支机构工作开展情况,充分肯定了安专会自成立以来开展的工作与取得的成绩,对安专会今后的工作提出了希望。

中国教育后勤协会副会长、安专会主任、大连理工大学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宋丹作《安全管理专业委员会2015年工作报告》。他在报告中谈到,安专会在中国教育后勤协会的领导下,依据协会和安专会的章程,始终围绕后勤安全管理这一主题,以“提供服务、规范自律、反映诉求”为宗旨,团结全国各委员单位开展扎实的工作,取得了一定成绩,形成了良好的局面。一是积极参加协会相关会议,了解协会的工作部署和要求,加强与省级协会和兄弟专委会的交流联系;二是申报的《学校后勤服务管理区域安全体系建设研究》课题,通过了协会的立项评审,并被确定为协会六项重点课题之一;三是后勤安全管理课题研究工作得到会员单位的积极响应,收到来自15所高校提交的25项课题立项申请,经专家评审,正式确定15个课题为2015年度安专会后勤安全管理研究课题项目;四是勇于担当,顺利承办由国家机关事务管理局公共机构节能管理司和教育部发展规划司主办的部委直属高校能源资源消费统计数据会审工作会议,受到了出席会议的领导和与会代表的一致好评;五是与北京平安校园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结成“协作共赢、共同成长”的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将合作开展校园后勤安全管理专业岗位培训、相关专题调查研究、研究拟定校园安全管理标准和检查评价鉴定标准等;六是积极开展学校后勤安全管理创新成果展示交流展,全面总结、展示、交流、推广和表彰学校后勤系统安全稳定工作取得的优秀成果和经验,有力推动全国学校后勤系统的安全工作,为维护校园安全稳定做出贡献。他代表安专会感谢教育部发展规划司、中国教育后勤协会和各级领导的关心、支持和指导。

他在谈到今后工作重点时强调,安专会一要密切保持与教育部相关部门、中国教育后勤协会等上级单位的沟通、交流,及时了解与掌握各类新出台的政策、动态,接受指导与领取工作任务;二要进一步加强与各委员单位和高校的联系,充分调动大家的积极性,群策群力,更好地推动安专会各项工作的开展。积极拓展社会资源,发掘更多信誉好、热心公益的社会企业,加入专委会相关组织和工作,助力专委会的发展;三要重点加强课题研究工作,将与各高校团结协作、求真务实,充分调动后勤安全管理专业的专家学者及广大委员单位的积极性,保证课题研究工作能够高质量的向前推进。力争在明年6月前将承接的《学校后勤服务管理区域安全体系建设研究》课题顺利结题;四要推动研究成果在相关刊物上发表,引导高校后勤安全管理工作逐步走向科学化,提升理论水平,指导工作;五要积极开展评优工作,将好的经验和做法进行推广和展示,强化示范效应,发挥引领作用,促进高校后勤安全管理的规范化建设和快速发展,进一步提升后勤系统安全工作的整体能力和水平;七要适时举办“全国高校后勤安全管理专业岗位培训班”,推进打造高水平高校后勤安全管理队伍建设,为构建平安高校后勤打牢人才基础。

教育部发展规划司高校后勤改革处处级调研员刘彦波、江南大学副校长田备、宁波大学后勤处处长胡宝华、浙江农林大学后勤集团党总支书记钱杭园、西安建筑科技大学总务处副处长张龙分别做了题为《防微杜渐 警钟长鸣 加强学校后勤安全管理工作》、《江南大学后勤管理与校园安全工作》、《PDCA模式下高校后勤安全工作的探索和思考》、《以文化人,努力建设平安后勤》、《高校后勤生产安全管理标准化建设策略及实践》的报告与经验介绍。

会后,与会代表共同参观考察了江南大学后勤安全保障所取得的成果。

会议同期,召开了安专会主任、秘书长工作会议。受邀领导教育部发展规划司高校后勤改革处处级调研员刘彦波莅临会议。出席会议的还有中国教育后勤协会副会长、安专会主任、大连理工大学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宋丹,安专会副主任、天津医科大学副校长郝建军,云南民族大学副校长李光明,潍坊医学院副院长朱军,浙江省教育后勤协会秘书长刘奇,桂林理工大学副校长肖岳峰,安专会秘书长、大连理工大学后勤处处长韩轶等。会议由宋丹主持。

会议审议并通过了《安专会2015年工作总结与2016年工作计划》、安专会组织机构成员变动情况建议;讨论并通过了《安专会关于专委会组成人员调整的办法》、《安专会课题立项评审办法与课题立项评审评分参照标准》;评审并确定了2015年度安专会后勤安全管理研究课题项目15个;评选出各高校选送的“学校后勤安全管理创新成果”20个,参加年会优秀成果展示。 


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