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后勤协会
 

嘉兴学院 | 精益求精,匠心于行——饮食服务部组织开展系列培训活动

日期:2023年02月25日  来源:嘉兴学院  阅读:

为增强员工专业技能、提升员工服务意识,塑造全新餐饮风貌,2023年春季新学期开学前,嘉兴学院饮食服务部组织开展了系列培训活动。

2月8日至9日,饮食服务部邀请原嘉兴市饮食服务公司面点师郑莲红为各餐厅早餐工作人员进行白案技能培训。郑莲红主要讲解并现场示范了红豆馅和肉馅的调制、油墩子和牛舌酥的制作、油炸小粽子和糍米团子的制作,让学员们直观快速地了解了每个环节的注意事项和操作技巧。全体学员在实践操作中,主动提出技术疑问并与老师进行沟通交流,现场学习氛围浓厚。学员们一致表示,将利用好此次培训机会,努力将所学技能用于日常实践,为全校师生制作出更多品种丰富、健康营养、美味可口的早餐。

2月10日下午,饮食服务部邀请嘉兴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经开分局餐饮监管科科长沈晓伟作《学校食堂食品安全“风险防控”+“操作规范”》的专题培训。沈晓伟从餐饮服务环节的食品安全事件案例出发,对餐饮服务环节常见的食物中毒与预防措施、食品安全操作规范要点等内容进行了深入剖析,并结合我校餐厅实际情况进行了详细解读。培训结束后,他传达了《餐饮服务食品安全操作规范宣传册》《食品安全国家标准餐饮服务通用卫生规范》《企业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监督管理规定》等相关文件精神,对“两员”和众食安平台的操作进行了讲解。与会人员一致表示,将筑牢安全意识、守住安全底线,进一步规范管理制度和操作流程,共同守护师生“舌尖上的安全”。

3.jpg

厉兵秣马强技能,蓄势待发新征程。通过一系列培训,饮食服务部员工的业务技能和服务水平得到了进一步提升。在新学期的工作中,饮食服务部将持续做好校园餐饮保障工作,努力满足师生多层次、多样化的饮食需求,切实提升师生的就餐幸福指数。



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