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后勤协会
 

浙江海洋大学|心系学子送祝福 欢乐祥和过大年

日期:2023年02月25日  来源:浙江海洋大学  阅读:

“金虎辞旧岁,玉兔迎新年”。春节是中华民族传统节日,承载了丰厚的中国历史文化底蕴。1月19日,在新春佳节即将到来之际,为营造喜庆祥和、温馨欢乐的节日氛围,浙江海洋大学公共事务服务中心在新城校区教工食堂为留校的24名学生举办了一场年味十足、暖意融融的“迎新春、送祝福”活动,学生处处长郭志平、国际交流合作处处长王晋宝、副处长钟伟良、饮食服务部主任吴海学参加了本次活动。

活动现场,食堂为留校学生准备了荤、素两种馅料,大家围坐在一起,吴海学主任为留校学生演示包饺子的全过程,并讲解了饺子的寓意,在欢声笑语中共同感受中国传统节日的喜庆氛围和文化内涵。一枚枚小小的饺子,融入了在座师生们的浓浓情意和对新年的美好祝愿,也温暖着身处异乡的学子心。随后,郭志平处长主持联谊活动,留学生们纷纷讲述了各自家乡的年俗习惯。同学们还现场唱起了欢快的歌曲


……

活动当天,公共事务服务中心还精心准备了备受留学生们喜爱的五香牛肉、奥尔良烤翅等十余种菜肴及饮品,并送上了新年祝福与关怀,整个迎新活动欢声笑语不断,到处洋溢着温馨祥和的气氛。

除此之外,为了让留校学生在校安心过好年,公共事务服务中心还在除夕和初一中午为留校学生准备了年夜饭和新春午餐。与此同时,为确保留校期间师生们吃的暖心、吃的安心,食堂也在精心准备各种菜品,在保证安全卫生的前提下,努力提供温暖贴心的用餐保障,让留校师生在学校也能感受到家的味道。



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