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后勤协会
 

中国教育后勤协会能源管理专业委员会2015年度 主任秘书长工作会议在井冈山召开

日期:2015年11月30日  来源:中国教育后勤协会能源管理专业委员会秘书处  阅读:

2015年11月14日,中国教育后勤协会能源管理专业委员会2015年度主任秘书长工作会议在井冈山召开。中国教育后勤协会能源管理专业委员会(以下简称“能专会”)主任、副主任、秘书长、副秘书长以及各省能专会(节能专业部)秘书长、办公室主任参加了会议。受邀领导教育部发展规划司高校后勤改革处处长朱宝铜、国家机关事务管理局公共机构节能管理司业务指导处处长张志勇、中国教育后勤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黎玖高、江西省高校后勤协会秘书长谢谋盛出席了本次会议。会议由能专会主任田备主持。

会上,江西省高校后勤协会谢谋盛秘书长致辞。他向与会代表介绍了江西省高校节能工作的基本情况,并代表江西省高校后勤协会向与会人员表示热烈欢迎。

中国教育后勤协会(以下简称“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黎玖高讲话。他首先传达了中国教育后勤协会一届三次理事会议精神。他谈到,一年来,协会在自身建设、管理规制建设、承接政府委托工作、信息宣传和课题研究工作、各项行业活动开展等方面都取得了明显的成绩。他指出,协会下一步的工作重点是贯彻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引领行业做好改革发展规划工作;顺应社会治理体系创新,提高教育后勤行业组织治理能力;实施协同创新战略,促进全国教育后勤系统融合发展;适应新常态和互联网+趋势,推进后勤管理转型升级和可持续发展。他还对能专会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感谢能专会等分支机构对协会发展所做出的贡献。

能专会郑广天秘书长作能源管理专业委员会2014-2015年工作总结。一年来,能专会主要从承接政府工作,发挥咨政作用;搭建交流学习平台,促进共同发展;加强理论研究,提升服务水平;整合组织资源,加强组织建设;加强与各地能专会(节能专业部)的联系,推动学校节能工作发展等五个方面开展工作并发挥了行业引领的作用。

能专会田备主任对2015-2016年能专会工作重点进行了部署。他提出,要以数字化能源监管体系建设为核心,以节约型校园建设为主线,以节能改造、可再生能源利用、“能效之星”、创建公共机构节能示范单位等项目建设为抓手,培育节约型校园文化,发挥“三服务、两育人”的功能,推进管理节能、技术节能、行为节能,持续开展节约型校园重大课题研究,开启“绿色校园”品牌建设,实现校园的可持续发展。

会上,还就能专会运行情况进行了通报,并就下发《节约型校园能源管理体系建设工作意见》、建立节约型校园建设与管理专家库、开展第一届GREEN中国教育节能人物评选、2016年度教育节能课题申报等进行了讨论和部署。

朱宝铜处长作总结发言。他认为,能专会工作紧密结合国家政策,在理论研究、宣传教育、业务培训、平台搭建等方面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承办了国家机关事务管理局、国家发展改革委、教育部等政府部门的诸多宣传工作、课题研究,为配合政府部门推动节能工作做出了重要贡献,为推动各地各学校节约型校园建设做出了重要贡献。经过几年的发展,能专会自身建设取得实效,已经成为政府部门咨政辅政的重要力量,是政府与学校之间的沟通桥梁,相信能专会未来将会为生态文明建设做出更大的贡献。

会议同期,还组织召开了教育部、国家机关事务管理局关于《高校合同能源管理实施指南》、《高校节能减排低碳发展实施意见》意见征询会。


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