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后勤协会
 

山东理工大学|食品科学与工程专业实践基地揭牌

日期:2023年03月13日  来源:山东理工大学  阅读:

2月24日下午,山东理工大学农业工程与食品科学学院食品科学与工程专业实践基地揭牌仪式在饮食服务中心培训室举行。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崔焕勇出席,教务处、农业工程与食品科学学院、后勤管理处负责人,农业工程与食品科学学院师生代表及饮食服务中心实践课程带教团队代表参加活动。

1.jpg

  食品科学与工程专业实践基地的设立标志着农业工程与食品科学学院食品科学与工程系、后勤管理处饮食服务中心之间的共建工作进入全新阶段,在合作的常态化、长效化方面迈出了坚实步伐。作为教学实践基地,饮食服务中心第三食堂将为前来实践学习的师生提供教学场地、实验设备原料、展示窗口、带教人员等一切便利和支持,双方将建立深度合作的长效机制,实现互利共赢。

  揭牌仪式上,农业工程与食品科学学院党委副书记、执行院长李志合表示,此次双方的密切合作有助于实现资源的节约和利用,形成了“三全育人”工作的新格局,将教学搬到一线促进了学生实践教学发展,对促进人才培养模式改革工作具有重大意义,也是未来取得教育教学成果突破的新切入点。

后勤管理处处长蔡文感谢学院为后勤工作参与三全育人搭建了稳定的平台,他认为,践行“三服务三育人”是高校后勤工作应尽的职责和义务,长期以来,双方的携手合作实现了资源的高效利用和共享,为我校学生餐饮带来了丰富的新鲜的元素,希望未来的密切交流能够形成共享共赢的良好局面,同时,他希望食堂能够尽其所能提供完善的条件,带教团队以良好的精神面貌和高度责任心完成辅助指导工作。

  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崔焕勇对本次教学实践基地共建工作给予高度评价。他指出,学院与后勤联合教学展示了我校“三全育人”工作取得的实绩,两个主体的密切合作真正理解和把握了党中央、国务院提出的坚持推动全员全过程全方位育人工作的要求,分别结合自身定位,找准了发力点,凸显了工作特色,让每名教职员工都切实承担起教书育人的重要职责。同时,这项工作提升资源共享效率、实现资源节约效益,体现了同志们爱校荣校的深厚感情。合作共建的点子选的准、选的新,未来要不断丰富三全育人新做法、拓宽三全育人新路径、总结三全育人新内涵,把三全育人工作做扎实。最后,他对合作共建工作提出要求,希望后勤工作者以扎实的工作、端正的态度、优良的作风担当起三全育人职责,发挥所长参与到高水平人才培养工作中,学生能够通过场景化的实践教学提高科创能力,了解后勤工作,获取社会情感能力,培养社会责任感,希望双方共同总结经验,完善做法,做出成果,创出品牌。

早在2019年,农业工程与食品科学学院食品科学与工程系学生党支部与后勤管理处饮食服务中心就签订了基层党支部共建协议,三年来,双方合作取得了多项实质性成果,不仅在文化层面交流频繁,共同策划了公益广告设计比赛等活动,也依托学院专业人才优势和饮食服务中心资源平台,将古法酸梅汤、高活菌酸奶、VC营养馒头、烧鸡等实验室产品先后落地实现量产。2020年,双方在梅园餐厅挂牌成立“党支部共建实践基地”,2022年,在第三食堂挂牌成立预制食品研究院中试基地。

  揭牌仪式现场还举行了《联合教学合作协议》签字仪式,随后,学院负责人向饮食服务中心带教团队代表颁发了聘书。



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