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后勤协会
 

中国教育后勤协会信息化建设专业委员会主任秘书长 (扩大)工作会议在珠海召开

日期:2015年12月22日  来源:中国教育后勤协会  阅读:

12月11日下午,在“第二届中国教育后勤互联网大会暨中国教育后勤协会信息化建设专业委员会(2015)年会”召开前夕,中国教育后勤协会信息化建设专业委员会主任秘书长(扩大)工作会议在珠海召开。中国教育后勤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黎玖高、信息化建设专业委员会主任王武海以及副主任、副秘书长、常委等25名代表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由王武海主任主持。

信息化建设专业委员会常务副秘书长石磊向大会通报了全国高校后勤信息化建设调研与评优工作情况、《教育后勤“互联网+”行动计划(2015-2020)》制定与发布工作情况,大会审议通过了全国高校后勤信息化建设工作优秀示范单位、优秀单位、突出贡献人物获奖名单,并一致表决通过了《教育后勤“互联网+”行动计划(2015-2020)》。

信息化建设专业委员会主任王武海向大会通报了专委会增补、更换的副主任、副秘书长单位与人员名单,并颁发了证书。

信息化建设专业委员会副秘书长、同济大学后勤集团党委书记林强向大会汇报了信息化建设专业委员会与中国高等教育学会教育信息化分会合作成立信息化推进组的目的与意义以及前期筹备工作,并详细说明了推进组的7项工作重点,包括制定指导性意见、编制规范性文件、技术支持、培训与指导、编制数据标准、推广应用、发展研究。

随后,会议听取了工作建议与意见。与会人员针对信息化建设专业委员会工作进行发言:四川师范大学后勤集团总经理杨晓野表示开展培训工作非常有必要,建议做好教育后勤信息化培训工作,并注重将理论和实践相结合;重庆邮电大学副校长吕翊表示各个高校对后勤信息化都具有热情,建议建立推广机制,为促进各个高校后勤信息化建设提供技术支持;安徽工业大学副校长祖明表示支持两会合作推进组,建议各省推出一个后勤信息化示范高校;安徽省教育厅高校后勤管理服务中心副主任高昆说明了安徽省高校后勤信息化建设整体情况,希望信息化建设专业委员会重视安徽省高校的后勤信息化培训工作;同济大学后勤集团党委书记林强指出,提升高校后勤信息化建设素养需要评优工作的支持,他建议评优工作应充分考虑到学校地域与办学层次的区别。

黎玖高秘书长首先代表中国教育后勤协会对信息化建设专业委员会的工作给予肯定,他指出,信息化建设专业委员会今年开展的评优表彰活动是协会评优工作的里程碑,为协会其他分支机构今后开展评优活动起到了较好的示范作用,同时指出了信息化建设专业委员会应重点从以下两个方面开展工作:一是发展企业会员,加强校企合作,各分支机构不仅要把现有会员组织好、服务好,要吸纳更多的企业会员进入到协会中。二是开展培训工作,建立培训业务基地,提升后勤管理干部的前瞻性,提高后勤管理干部的专业素养和管理水平。

王武海主任作总结发言,他对信息化建设专业委员会接下来的工作提出了几点要求:一是信息化建设专业委员会应该重视统筹整体工作,扎实作好工作规划;二是加强委员单位内部联系,打造更大范围的信息化建设专业委员会交流平台;三是希望大家能够在各自业务领域中发力,以点及面,逐步提高全国教育后勤信息化建设水平。


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