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后勤协会
 

中国教育后勤协会(第一届)企业会员发展论坛顺利召开

日期:2023年05月08日  来源:中国教育后勤协会  阅读:

4月14日下午,中国教育后勤协会(第一届)企业会员发展论坛在南京国际展览中心举行。中国教育后勤协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牛维麟、后勤研究院副院长曾繁文、后勤研究院副院长张文平等领导以及航天网信有限公司、深圳友宝科斯科技有限公司、中浦慧联信息科技(上海)有限公司等100余家公司出席参加论坛。本次论坛由中国教育后勤协会副会长兼常务副秘书长黎玖高主持。

 1.png

中国教育后勤协会副会长兼常务副秘书长黎玖高主持论坛


本次论坛围绕“融合创新· 共助教育后勤事业高质量发展”主题,从地方教育后勤社团组织服务企业会员经验介绍、“我们需要什么样的社会企业提供后勤服务”主题报告、“我们能够为教育后勤提供什么样的服务”专题报告等内容展开研讨交流。


 

四川省高校后勤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高庆从企业会员工作基本情况、企业会员管理、企业会员的权利和义务、对会员的要求等方面详细介绍了四川省高校后勤协会会员工作,并指出搭建企业会员交流平台,在企业会员中开展后勤育人的重要性。

 3.png

四川省高校后勤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高庆发言


江苏省高等学校后勤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黄在宇表示江苏高校后勤协会始终坚持规范管理,保证日常工作的有序性与透明性,并分享了协会在促进企业会员之间交流所做的努力,希望打造高校后勤服务铁军,从而助推江苏高校高质量发展。

 4.png

江苏省高等学校后勤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黄在宇发言


安徽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周飞在分享新时代高校后勤服务面临的任务与挑战的基础上,指出优秀社会企业的成长离不开与高校的有效互动,继而从政治高度、能力维度、创新力度、文化深度、诚信程度和品牌影响度等6个维度揭示优秀企业所具备的品质与内涵,并强调一流的大学必定要有一流的后勤服务保障。

 5.png

安徽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周飞发言


中国农业大学校长助理张永生从立德树人是高校教育的根本任务这一重要论述出发展开主题分享,表示高校后勤具有保障性、公共性、经营性和市场性等属性,指出服务高校后勤的企业应该具备服务育人的使命感、真诚合作的精神、专业优质的服务能力和科技赋能的水平。

6.png

中国农业大学校长助理张永生发言

 

会员单位·中浦慧联信息科技(上海)有限公司副总经理于涛从新理念、新科技、新模式、新业态等4个方面详细讲解了智慧食堂在赋能教育后勤现代化建设所发挥的积极作用,表示智能化管理系统让食品安全更有保障,数字化的运营模式让食堂管理更高效,并强调智慧食堂还能为师生健康管理提供增值服务。

 7.png

中浦慧联信息科技(上海)有限公司副总经理于涛发言


会员单位·深圳友宝科斯科技有限公司副总裁朱激表示友宝不仅是国内最大的智能零售专业平台服务商,更是中国教育后勤协会战略合作伙伴。友宝始终坚持立足高校后勤,发挥自身创新科技、合作模式的核心优势,不断创新服务亮点,为实现教育现代化提供更高质量的后勤保障。

 8.png

深圳友宝科斯科技有限公司副总裁朱激发言


理事单位·江苏环宇物业服务有限公司董事长钱明俊基于环宇物业高校后勤服务的实际情况提出了助力教育后勤高质量发展的四个维度,既要以师生需求为导向又要以专业强化为根基,既要以育人功能为准绳又要以高质创新为目标。后勤服务要坚持服务育人原则,明确“我们不只是物业管理专家,更是传统文化和现代观念的传播者”的价值理念。

 9.png

江苏环宇物业服务有限公司董事长钱明俊发言


会员单位·南京梅花餐饮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任骏表示梅花具有28年100多高校特色餐饮经营服务的经验,目前已经搭建了完善的高校后勤饮食保障服务体系。梅花始终关注新时代校园餐饮师生服务的多样性个性化需求,全力以赴为中国高校后勤事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10.png

南京梅花餐饮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任骏发言


参展企业代表·杭州天猫校园技术服务有限公司总经理邵雄表示天猫校园一直肩负着绿色、阳光、有爱的社会责任,并分享了校园全场景服务生态数字化方案,天猫校园通过打造校园全场景的服务生态、创新校园服务的合作生态等形式,推动校园学习生活变得更加美好。

 11.png

杭州天猫校园技术服务有限公司总经理邵雄发言


为不断推动后勤行业的高质量发展以及扩大校企合作的社会影响力,中国教育后勤协会与航天网信公司、深圳友宝科斯科技有限公司、中浦慧联信息科技(上海)有限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12.png

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为充分发挥中国教育后勤协会对高校后勤建设的引领作用、指导作用与桥梁作用,中国教育后勤协会以促进高校后勤智能化、数字化建设为核心,打造“永不落幕的会员云展示平台”,致力于推进高校后勤数字化建设,为行业数字化转型发展提供重要平台。中国教育后勤协会后勤研究院学术委员廖翌棋详细介绍了云展示平台的定位与目标、功能与价值、主要界面展示等内容,并公布云展示平台将于2023年5月中旬试上线。

 15.png

中国教育后勤协会后勤研究院学术委员廖翌棋作介绍


中国教育后勤协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牛维麟作总结发言,他指出,会员企业要深刻理解高校的运行规律与管理特点。高校既具有所有基层组织的基本属性,同时又肩负培养社会主义接班人的崇高使命。高校组织结构扁平化特征明显,信息响应快。高校人员构成复杂,学生有多种学位、教师有多种职称、管理人员有多种职级、其他人员有多种身份。高校的运行具有周期性。他强调,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实施“十四五”规划的关键之年,加快建设教育强国,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离不开高质量后勤队伍的建设,服务校园的后勤企业作为直接连通校园和师生的终端,需要科学发展、规范发展。中国教育后勤协会作为行业协会组织,始终致力于搭建政府、学校、企业交流沟通的平台,首届企业会员发展论坛的召开,为回答“面对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新时代需要怎样的教育后勤?”提供了方向和答案。他要求,接下来会员部要充分发挥组织协调职能,以实地调研、课题研究、交流座谈等多种方式开展工作,让更多企业会员单位参与到活动中。

 16.png

中国教育后勤协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牛维麟作总结发言


最后,由中国教育后勤协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牛维麟为到会企业会员代表颁发中国教育后勤协会2023年度会员证书。

17.png



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