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后勤协会
 

浙江财经大学东方学院 | 我与地球有约,让低碳环保深入人心——后勤基建部开展4.22世界地球日主题活动

日期:2023年05月26日  来源:浙江财经大学东方学院  阅读:

4月22日是第54个世界地球日,为积极引导师生树立“尊重自然、顺应自然、保护自然”的生态文明理念,践行绿色生态、低碳环保的生活方式,4月21日,浙江财经大学东方学院后勤基建部开展“我与地球有约”主题活动。


活动分为“旧物换好礼,环保圈圈乐”“守卫地球,节能减排知识竞答”“世界地球日”主题倡议宣传、节水节电低碳环保“金点子”收集站及现场拍照打卡五个内容。活动现场人头攒动,师生参与度高,共回收旧衣物、旧书籍数百千克,也收集到来自不同分院师生的有效金点子创意。  

“今天旧物换好礼的游戏很有意思,既参与了资源再回收,又套中了绿植为地球添绿,很有意义。”“科普到了低碳环保知识,以后也会多关注地球,参与低碳环保。”“活动很丰富,我和室友不仅清理了不需要的旧物,又参与了保护地球,特别开心。”


此次活动让师生在趣味中了解垃圾分类、变废为宝的环保理念;在宣传中了解资源的不可再生性,自然变迁和人类活动带给物种不可逆转的影响;在知识竞答中提升环保知识,增强对地球的热爱,动员师生养成低碳环保的生活方式,让生态文明理念深入人心。



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