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后勤协会
 

江苏科技大学|“宿”说自然 “寓”见美好

日期:2023年05月26日  来源:江苏科技大学  阅读:

为丰富大学生的课外生活,在忙碌的学习生活中亲近自然、探索自然,发掘和培养他们发现美、感受美、创造美的能力,近期,江苏科技大学长山校区学生宿舍7号组团联合相关学院举办“宿说青春,寓见美好”落叶创意作品比赛。活动邀请7号组团主管傅蓉、计算机学院刘宝达、能动学院张莺雅、粮食学院赵亚冉、生技学院周萌等老师担任评委。


同学们踊跃报名参赛,经过初选,最终有21位同学进入决赛。“江南无所有,聊赠一枝春”,片片树叶离开了树枝的“牵挂”,飘落在地,被捡起,通过粘、剪、画、文字相结合的方法创造出了一幅幅精美的树叶粘贴画。作品材料以落叶为主,学生根据树叶本身的颜色以及形状特点,创作出一件件意蕴绵长的作品,有栩栩如生的动植物、惟妙惟肖的人物、也有美不胜收的景物。


“逆风如解意,容易莫摧残”,蔡帅楠、董凯玲、伏开露三人用落叶进行剪裁和拼接,生动传神地重现了《甄嬛传》的名场面,展现了他们对该经典影视剧的深入研究以及大学生多姿多彩的课外娱乐生活。刘佳、冷金焱、刘瑜婷通力合作,通过粘、剪、画等方式将落叶制作出一盆向阳生长的仙人掌,坚韧顽强、充满活力和生机,正如我们新时代之青年,昂扬、蓬勃向上。由郑欣雨、王钰嫣、熊芝铃提交的作品《柿柿如意》,构图简单,颜色对比鲜明,意蕴深远,表达了对美好生活的期许和祝福等等。


落叶创意作品比赛是一项非常有意义的活动,“落叶有情,致敬自然”,它不仅可以激发人们的创造力和想象力,还可以让同学们亲近自然、感悟自然。同学们用一双双巧手耐心而又细心地勾勒着自己的创意设计,一片片凋零的落叶经过他们的设计、修剪、拼接形成不同风格的作品,成为了另一道独特的“风景”。在本次比赛的过程中,参赛者们需要团结合作,勇于尝试,挖掘出自己内在的潜力和创造力,这对每一个参赛者来说都是一次意义非凡的体验。

江苏科技大学:“宿”说自然 “寓”见美好.jpg


微信平台